返回 家庭教育

請問採購人員或Sales/Prod Coordinator在台灣薪資?

Dear  All,
我將於十月中搬回台灣,目前在網上找到幾份跟我現在工作性質類似的工作.但應徵的(外商)公司邀求在履歷表上填寫"要求薪水"一項,但因為沒在台灣工作過,不知道行情是多少.我怕要求太高,把老闆嚇跑.但又怕要求太低,而underpay.請在Fashion這一行的朋友們來提供一下意見.
Dear  All,
我將於十月中搬回台灣,目前在網上找到幾份跟我現在工作性質類似的工作.但應徵的(外商)公司邀求在履歷表上填寫"要求薪水"一項,但因為沒在台灣工作過,不知道行情是多少.我怕要求太高,把老闆嚇跑.但又怕要求太低,而underpay.請在Fashion這一行的朋友們來提供一下意見.
目前在職公司為美國自創品牌,在Bloomingdale`s/NM/Saks/Nordstorm都可見,營業額約20million/annual.工作經驗一年多一點,負責副牌(大約60-80  styles  per  season).工作範圍包括布料採購piece  good  buying,每天和Mills  and  Oversea  Factories來往email  to  ensure  fabric  and  garment  are  produced  and  delivered  on  time,Pricing  Garment,Inventory  control等等.職銜是Production  Coordinator.在美待約8年,英文沒問題.
謝謝!
  • 雖然你的工作經驗只有一年多一點,但是你是從海外回台的,尤其是在傳統行業,應該很吃香!只要你敢開口,薪水是你自己要的!  你在美國約多少新台幣一個月呢?
  • To  天使小鬼,
    約8萬左右.但知道台灣不能和美國比,想知道行情價,不然獅子大開口會嚇壞人!

    雖然工作經驗只有一年多,但在老闆有力的"教導"下(一人當兩個人用),自覺在公司已度過好幾個年頭.想換個環境一方面是想家,另一方面是想挑戰新的事物和吸收更不同的經驗.
  • 挖挖挖
    8萬左右耶
    台灣的薪資真的可以給到這麼高嗎
    國外回來的真的這麼好找工作押
  • 失去自由的Bird..
    失去自由的Bird..
    TO:  lovej

        我跟你的背景差不多,  在美國工作過幾年,  當時是在東岸一家high-end的自有品牌工作,  也是Production  Coordinator.  因為這樣的經驗在台灣是比較少見所以老實說找工作很方便(基本上是你挑工作不是工作挑你),  但是台灣老闆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會care你的年齡,  不管你是不是可以真的獨當一面,  所以在薪資方面不會給太高,  而且他們會以你不懂台灣市場為由來評估,  不過基本上是還有比一般業界的同事高,  碰到願意給的可以從45K起跳,  但也有的會從30K起跳,  要看工作性質,  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必要時一定要堅持己見(薪資要求),  因我老是被講"便宜有大碗..,"  但大部分老闆比較喜歡聽到的不是你以前的公司多會賺錢而是你的經驗對你apply  的position可以加分多少(可以幫他們賺多少錢),  另外,  還有就是有的老闆會跟你談底薪資,  因你在國外有人脈所以他們會說服你以這種方式薪水高,  不過小心的事,  有些老闆會因為你在國外有人脈而利用你,  我曾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  但主要還是要看你如何衡量吧!  其實我回來2年多,  超不適應的,  從國外業務到國內品牌(幫他們打美國市場)到現在有決定會去做業務(不過因我一直都是在Fashion  field,  所以有加分),  因為台灣不比美國自由...!! 

      P.s.  如還有任何問題再問我吧!我很願意跟你分享我的甘苦談...
  • To  神奇寶貝  and  *+*  ,
    8萬是美國這裡的價錢,折合約美金2500.其實在美國(尤其紐約)只算中等.一般全職餐廳侍應生拿的可能還高.anyway,國情不同.無法比較!

    To  失去自由的Bird,
    你真的"失去自由"了嗎?害我好想哭  :(
    我一開始心中的薪資也是45000(最低).看完你的敘述,現在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謝謝你的分享!所以你目前是在台灣(國內)公司嗎?not  foreign  company  right?
    被"利用"倒還好啦(as  long  as  they  pay  me  right).因為有價值,所以才會被利用(不好意思,被我jewish老闆影響到).反正做多學多是吧?
    好久沒回去,也怕會不習慣.不過就當作是一個新的挑戰囉!
  • 失去自由的Bird..
    失去自由的Bird..
    TO:  lovej

          Good  morning!!
          I  am  with  TW  company  now. 
          是丫,  就當學習,  我當時的老闆也是Jewish所以我也是屬於哪種打不倒,  越艱難越有挑戰性!!  所以,  雖不行慣,  但我已用毅力&實力得到老闆的認可喔...也算是小小的經理啦!  所以,  我相信你應該也可以做到的,  把在Jewish  學到的那套拿回來絕對有用,  不過,  你除了面對老闆就是你的同事,  他們也會因為你的不同背景產生壓力對你有所防備,  所以,  待人處世方面可能要收斂一點喔,  我剛開始都被誤會是"show  off,"  因在國外已經習慣去爭取自己覺得對的,  會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對自己有自信會去爭取機會,  但因為如此而讓當時公司的一些老鳥產生壓力,  著實度過一段黑暗期~~

          等你回來有機會再見面吧,  我最近有個機會可能要回到美國工作因我還是崇尚自由的,  不過還在談而已!
  • To  失去自由的Bird,
    sori  for  the  late  reply.  it`s  jus  a  lots  of  drama  going  on  in  my  office  for  the  pass  few  days.  anyway,  i  understand  what  u  r  saying  here  (the  conflict  bet  co-workers)  and  totally  aware  of  it.  some  of  my  frens  have  also  faced  this  problem  when  they  first  moved  back  to  taiwan.  i`ll  try  to  behave  good  :)

    祝你面談成功!

    lovej
  • and  turns  恢復自由的魚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