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桶裝瓦斯每公斤降5.75元 每桶降115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中油今天宣布,自明天零時起,調降12月份液化石油氣  (LPG)批售價格,其中家用液化石油氣  (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5.75元,即20公斤裝家用液化石油氣每桶調降新台幣115元。


中油表示,液化天然氣  (LNG)此次未能同步調降,主要原因為參考報價指標尚未明顯下滑,以液化天然氣報價多較原油價格延遲反映3至6個月推估,明年元月可望宣布降價。


中油今天宣布調降家用液化石油氣、混合丙丁烷、丙烷、丁烷每公斤調降5.75元,一般家庭、小吃攤常用的桶裝瓦斯每桶可調降115元,這也是家用液化石油氣連續第2個月宣布降價,降價幅度達25.88%。


不過,零售價是否反應中油降價幅度,視零售業者決定。


此外,中油今天同步宣布明天起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降3.1元,降價幅度約17.72%,以每公升車用液化石油氣可行駛10公里估算,一般開車通勤的上班族每月行駛700公里為例,每月可省下至少200元的燃料費。
----------
從降價開始小吃業都沒跟進時
我就很少吃小吃了
除了一些沒漲價的
我還是會去




  • 為什麼天然瓦斯公司沒降價~~~~~~~~~~抗議啦
  • 一般家庭、餐飲業以及路邊攤最常用的桶裝瓦斯,已連續第四次降價。以廿公斤桶裝瓦斯為例,原本全台的平均售價約為六百九十九元;降價後成為五百八十四元。跟今年的最高峰八月時每桶八百二十七元,差價二百四十三元。


    以一個小吃攤大約每周叫兩到三次的瓦斯來說,現在一個月的瓦斯錢可以比上個月少一千多元。


    雖然桶裝瓦斯持續降價,但大多數小吃業者並沒有打算降價。賣水煎包的羅先生昨天說,雖然叫瓦斯的錢少了,但其他物資也沒有跟著油價一起降,而且現在景氣這麼差,大家都很緊張,他也是要扛一整個家庭的人,他們這種小本生意「沒有降價空間」。


    幾乎每天外食的李小姐表示,瓦斯降這麼多,麵粉也降價,但是小吃幾乎都沒降價,之前成本高的時候拚命漲價,不然就是食材偷工減料,現在明明該降價的時候又理由一堆,大家都喊日子難過,只好睜大眼睛,選有良心的店家。

    -------------------
    看到另一則的報導
    我想賣小吃的不會上網看到
    我們對他們不降價是多麼氣憤
    只能用行動來表達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