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有甲狀腺亢進的病人要注意喔...

我甲狀腺亢進病史有5年,前三年吃藥好了,
隔一年又復發..現在繼續複診,
又要開始吃一段時間的藥...

今天去複診時醫生發現抽血的指數沒有下降太多,
所以問我最近有吃什麼"特別"的食物嗎,
像健康食品之類的...都要先問過醫生才能食用的,
我說沒有,醫生就問那有吃蒟蒻或寒天之類的東西嗎?
我就想到我最近有吃一堆蒟蒻的果凍或是很紅的那種吸凍寒天飲料...
醫生告訴我那都是海藻抽取物所做成的,
碘的含量其實很高,甲狀腺的病人要小心,
不能食用,像果凍類的最好都不要吃,
洋菜那類製成品也是,
我就是吃了那些東西,現在脖子腫起來...
很多人為了減肥就會吃那類的東西,
像我就是...為了有飽足感,
所以有甲狀腺的病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到這類的食物喔^^!



  • 530
    530
    THANKS
  • 有甲狀腺亢進的也不能吃花椰菜喔!!!
    切記!!!!!!
  • 我脖子有點喉結
    這樣算甲狀腺亢進ㄇ??
    可我吃花椰菜洋菜都沒事ㄝ~~
  • 蕾琪的話:
    有甲狀腺亢進的也不能吃花椰菜喔!!!
    切記!!!!!!

    ----------

    真的嗎??
    我超愛吃花椰菜耶!!
    我是知道好像不能吃波菜

    花椰菜也不行嗎?? 
  • 我是看一本醫療的書寫的
    我回家再查看內容~~~再打上來~~~
  • 這真的是很麻煩頑固的病
    我覺得可以吃碘或咖啡因的東西
    但偶爾就好
  • 第一次聽到不能吃花椰菜耶!我吃很多…
    是因為什麼成份不能吃嗎?醫生沒有特別說耶~
    只說不能吃海帶那些碘太多的東西

    提外話
    請問有甲亢的人脈搏真的都很快嗎?
    我的甲亢是還不需要吃藥
    但我脈搏超慢的  大概才40~50而已

  • 筆記中.....要多注意了...
  • 也不能吃海苔、海帶類
  • 最好故定抽血驗  T3  T4

    我有病史
    (但我都不管它)    >  <""
  • kiwi1227
    妳會不會是低下呢?
    我心跳真的都很快..
    最慢至少都95以上的,
    最高有到120,
    整個就很不舒服...


    蕾琪

    不能吃花椰菜我沒聽過耶^^"
    剛去看了一下知識+是有人說甲狀腺低下的就不要吃比較好,
    不過甲狀腺亢進就應該沒限制,
    下次我去再去問問我的醫生^^


  • 引用自【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吳永志醫生著

    第84頁


    【加工食品造成甲狀腺問題嚴重侵蝕現代人】

    突然的心跳加快、感覺焦慮、容易緊張、手會抖、體重下降等,這些都是甲狀腺亢進的典型症狀。不過,也有些人並沒有感覺任何不對勁,正確地說,甲狀腺的問題,並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壓力可能是誘發的因素之一,身體長期累積過量的加工食品,也是兇手之一。

    甲狀腺是一種內分泌腺體,它可以促進體內各種組織的新陳代謝。碘是合成甲狀腺激素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如果所吃的食物中長期缺碘,會導致心智障礙、甲狀腺機能不足,甲狀腺腫大、矮呆症(Cretinism)註8、生長發育異常等疾病。

    此外,美國甲狀腺基金會也指出,研究顯示當我們面臨壓力時,血中的類固醇和腎上腺素都會上升,免疫系統製造抗體也會增加,如此過度刺激甲狀腺分泌甲狀腺素,就會造成亢進現象。

    註8:矮呆症:又叫呆小症、矮小症,顧名思義是一種四肢發育不全與智能障礙的疾病,與甲狀腺分泌不足與功能不齊全有關。

    ★★已經出現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小心食用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甘藍菜、十字花科蔬菜、豆腐、豆漿等食物。

  • 吳永志醫生著      第86頁


    【飲食上少吃精製食品,有效預防甲狀腺疾病】

    為預防甲狀腺疾病,在飲食方面最好少吃白米和小麥磨成粉的精製食品。這是因為只要是白米和小麥的粉製成的食品,都含有溴化物(Bromide),溴化物和碘化物(Iodide)含有極相似的分子結構,如果我們每天不停吃精製粉類製造的食品,過多的溴化物很容易讓甲狀腺的碘收容體混淆,誤認溴化物為碘元素。而『溴』正是導致腫瘤的元兇,如果溴長期占據碘收容體,將使收容體發炎、腫大,甚至造成癌細胞病變。

    進一步解釋,身體的甲狀腺就如同一座武器工廠,一旦身體發現癌細胞,就會立刻製造含碘的甲狀腺素將敵人殺死,因此甲狀腺需要更多含碘食物以供給身體防衛需求;所以如果我們天天都吃精製粉類做成的麵條、麵包、饅頭、蔥油餅、油條、餅乾等食物,久而久之,過多的溴化物就會讓甲狀腺收容體,誤認溴化物為碘元素而將其吸收,因而造成甲狀腺腫大、甲狀腺腫瘤、乳房腫瘤等問題。

    除了溴化物之外,氟和氯也會占據碘收容體,妨礙碘的吸收,在我們日常生活裡處處可見,例如茶葉、牙膏含氟、自來水、游泳池水含氯。如果吸收過多的氯,將會導致腎腫瘤、膀胱癌。

    而咖啡、紅茶、奶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也是使身體無法有效吸收碘的元兇之一。此外煎、炸、烤、炒等方式所烹煮的食物,更會加劇甲狀腺功能的惡化與癌化。特別一提的是,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甘藍菜、十字花科蔬菜、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會抑制甲狀腺功能:所以已經出現甲狀腺低功能的患者,★則建議最好暫時不要吃,等治好甲狀腺症狀後,再來吃這些可以幫助防癌的十字花科蔬菜。

    其實若能夠早期發現甲狀腺問題,同時早期修正不當的飲食,杜絕一切精製粉類食品,並提供身體足夠的碘,就能消除腫瘤,使甲狀腺恢復正常。★可多選紫菜、海帶、海藻等富含碘質的食物;而洋香菜(台灣俗稱巴西利)中含有植物生化素叫木犀草素(Luteolin),已發現可以抑制甲狀腺癌。
  • 特別一提的是,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甘藍菜、十字花科蔬菜、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會抑制甲狀腺功能:所以已經出現甲狀腺低功能的患者,★則建議最好暫時不要吃,等治好甲狀腺症狀後,再來吃這些可以幫助防癌的十字花科蔬菜。
    ==================================================
    所以花椰菜是甲狀腺低下才不能吃,亢進的話可以吃嗎?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