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消費券沒發 歹徒已扯謊要騙你錢

消費券還沒發,已經有詐騙集團用來行騙。雲林地區有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是郵局人員,表示要直接匯3600元到她的帳戶,驗証消費券發放程序,還要她到提款機前,按照指示操作,幸好婦人沒有金融卡,向對方要求隔幾天再辦,她將這件事情告訴子女,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消費券怎麼發?由哪些單位發?政府還沒定案,不過詐騙集團腦筋動得快,已經利用消費券,當做詐騙的新名目。受騙婦人:「很可惡,連這些錢都要騙,欺負老人家什麼都不知道,不識字,一定要他幫忙辦理,說老人家行動不方便,他幫忙辦,就這樣被騙了。」雲林地區傳出,有人接到自稱郵局行員的電話,表示自己負責發消費券,為了減少民眾排隊的麻煩,要直接匯款,藉此騙取民眾的帳戶和個人資料。承辦警員:「目前大部分是透過電話,ATM操作的方式詐騙,另外有時候冒用公職人員登門造訪。」詐騙集團還會利用民眾貪圖小利的心態,謊稱透過他們的指示,可以先拿到3600元,其實都是一場空。警方強調,消費券不會用現金發放,更不可能直接匯到帳戶,民眾接到類似電話,記得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千萬別上當。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8/19y0e.html
===============================================
果然被料中
詐騙集團已經開始行動了
使用上還沒限制
到時偽卷也可能是個問題阿
大家要注意喔~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