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味3M燈 兩年前即被投訴

3M美商子公司認為「58℃博視燈TL1000」散發刺鼻異味並引發消費者頭暈、惡心,屬於少數個案。但在消基會的申訴案件及各大網路討論區中,都有消費者投訴3M其他型號的燈具也有同樣問題。


消基會自二○○六年四月開始就有消費者投訴,張小姐表示,她在○五年所購買的博視燈使用不久就聞到惡臭,「使用近八個月,孩子的近視還加深。」


二○○六年十一月,又接到消費者陳先生投訴所購買的「3M博視燈CL1000」同樣有刺鼻異味。陳先生說,剛開始以為是初期現象,但使用一年後發現異味更加明顯,且燈具異常高溫。「送檢後驗出多種有毒化合物,且超過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三倍以上。」


二○○八年五月,紀先生因所購買的「3M博視燈TL1000」產生明顯異味而投訴消基會。紀先生認為,該系列產品因製造材料相同,可能出現同樣問題,對3M的處理態度感到相當不滿。


網友表示,「3M博視燈TL-1800」發熱後近距離聞還有塑膠味道。還有網友指出,每次剛開燈時沒臭味,約十分鐘後開始有燒塑膠味,開越久臭味越濃。(奇摩新聞)
---------------------

我以前就是買博視燈,真的有臭味,就是在燒塑膠味而且燈超燙,我還以為是我家電壓有問題,沒想到臭就算了竟然是有毒氣體,天啊~~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