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9成國人 明年準備勒緊褲帶

9成國人  明年準備勒緊褲帶
  更新日期:2008/11/13  04:34  許瀞文╱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後,全民資產大縮水,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九成以上的台灣民眾,正計畫未來的一年要勒緊褲帶過日子,減少支出、多儲蓄,萬一逼不得已要花錢,優先順序是餐飲、娛樂、個人旅遊。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布第一次調查「萬事達卡消費者購買傾向指數」,結果顯示有90.8%的消費者,要在未來的12個月內減少支出,如果真的要花錢,消費者只願意花在餐飲、娛樂及個人旅遊,佔比分別是70%、70%及53%,而被歸類為奢華的時尚及配件部分,則有低於50%以上的民眾,願意掏出口袋中的錢消費。


調查中也指出,有79%以上的台灣消費者,未來一年只願意將年收入的10%以上用於一般花費,而有11%的消費者則表示,自己可以過著比較寬裕的生活,願意拿年收入40%以上來拚經濟。


不只台灣如此,亞太區其他國家包含菲律賓、韓國、印度、印尼、香港、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家,只有超過11%的民眾,願意規劃年收入40%以上的金額消費。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表示,調查中有1/3的消費者,計畫將20%以上的收入儲蓄起來。儲蓄對每一個市場的消費者來說都十分重要,特別是菲律賓(97%)、印尼(96%)、馬來西亞(93%)、印度(92%)和泰國(90%)。


即使在此項名列最後的中國大陸,也有78%的受訪者認為儲蓄是重要的。


從未來一年內可支配支出之前幾名消費項目來分析,分別是餐飲和娛樂(59%)、時尚和配件(46%)、子女教育(44%)以及個人旅遊(42%)。在被調查的14個市場中有11個市場的消費者將餐飲和娛樂列為最優先的消費項目,僅有印度、韓國和菲律賓的消費者,是將子女教育列於首位。

-------------------------------

繼週休三後,我們公司也開始裁員了
老公也待業中,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辨,唉∼
原本還想生第二胎,現在覺得自己好天真T.T
  • 大家都好慘
    我本來除了正職之外,尚有一份兼職
    我兼職也被裁了


    唉!!
  • 平心靜氣來討論
    平心靜氣來討論
    很多大廠都開始無薪休假了

    台*電規定員工到年底要請10天假 

    有特休些請特休  沒特休請事假無薪

    看來  似乎還沒到底阿

    但我有疑問

    強迫無薪休假不是不合勞基法嗎?

    怎麼都沒人申訴阿
  • 平心靜氣來討論的話:
    很多大廠都開始無薪休假了

    台*電規定員工到年底要請10天假 

    有特休些請特休    沒特休請事假無薪

    看來    似乎還沒到底阿

    但我有疑問

    強迫無薪休假不是不合勞基法嗎?

    怎麼都沒人申訴阿
    =======================================
    因為這是公司不賺錢
    又不資遣人的折衷作法吧

    如果可以再去找更好的工作
    自然就不會屈就自已

    如果暫時找不到
    也就希望公司可以撐過這一波吧
  • 那失業的怎麼辦
    ....................................
    嗚∼∼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