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上億支票 好心女送警招領

更新日期:2008/11/04  04:09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總面額上億元的支票被好心人拾獲送警,物歸原主。


糊塗快遞  整袋掉路上


「台灣區中小企銀」委託快遞公司運送客戶提示兌現的數千張支票,昨傍晚運送途中,整大袋的支票,竟不慎掉落路上。一名周姓女子拾獲,送交高市警方處理,銀行與快遞人員接獲通知,趕緊派員領回;被問及若相關支票未找到,會否影響金融交易秩序,銀行人員不諱言:「會很麻煩。」


這起數千張支票掉落路旁的離譜事件,發生昨天傍晚5時許,台企銀委託「中華快遞」運送的客戶支票,快遞人員騎機車運送前往票據交換所途中,竟整大袋掉落在高市成功路上,一綑綑的支票散落地上。


失而復得  嚇出一身汗


一名年輕周姓女子見狀,將整大袋支票送往新興警分局自強派出所招領。警察看到這麼多支票、面額還不乏數百萬元,認為事態嚴重,立刻通知快遞人員與銀行前來領回,快遞公司人員趕抵,看到遺失的支票已在派出所,如釋重負。


隨後,台企銀也派出黃姓行員趕往派出所清點支票有無短少。被問及失而復得的支票究竟多少張、總金額多少?該行員三緘其口,但不諱言該批支票:「若沒找回,會很麻煩」。


警方私下粗估,該批支票至少一、兩千張,總面額上億元。好心拾獲支票的周姓女子獲悉媒體在場,立刻離去,不願曝光。


據了解,昨天失而復得的支票,包括存戶軋入的台企銀本行支票或其他行庫支票,本行當天就可兌現、若他行支票要3天才可兌現。若未找回還得掛失、恐將影響存戶權益。
=====

好心有好報,

祝她今天買樂透中頭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