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大陸蛋白粉驗出三聚氰胺 封存261噸

國內又有大陸進口食品原料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針對市面大陸進口的「蛋白粉」進行抽驗,結果13件檢體中,有6件檢出有約1~5ppm不等的微量三聚氰胺,不過衛生人員進一步抽檢可能添加蛋白粉的下游產品包括火腿、魚漿製品及蛋糕等產品,所有產品都「未檢出」有三聚氰胺,經查,問題產品是由北、桃、台南與高雄4間進口商所進口,共計有261公噸,已進行回收原料封存,並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進口及使用大陸製蛋白粉」。


大陸進口原料含三聚氰胺又一件,衛生署抽驗市面上來自大陸的蛋白粉,送藥檢局檢驗,結果顯示,13件檢體中,有6件檢出有約1~5ppm不等的微量三聚氰胺,追查上游,國內包括有國暉食品香料化工、寶立興業以及六和化工、育盟等4家進口商進口問題蛋白粉,共計261公噸,分佈在台北桃園與台南和高雄等地,衛生署已要求立即回收上開原料與封存。


由於蛋白粉屬於加工食品黏著劑之用,衛生署緊急抽驗市售火腿與蛋糕各8件,以及素火腿與魚漿製品各20件,共計40件產品,副署長鄭守夏表示,比照原料奶粉使用最嚴格的抽驗方式檢驗,結果並未檢出有三聚氰胺,不過,為了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即日起,衛生署宣布,國內全面禁止進口與使用大陸製蛋白粉。


據統計,國內今年1月至今,大陸輸台的蛋白粉共計有393公噸,衛生署表示,目前國內蛋白原料,除了大陸進口外,還有來自德國法國與瑞典、日本、阿根廷等國家的蛋白粉可供業者選用。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