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投資人要銀行買回連動債 金管會沒承諾 11/1繼續協商

投資人要銀行買回連動債 金管會沒承諾 11/1繼續協商
  更新日期:2008/10/21  17:1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雷曼兄弟倒閉,引爆台灣連動債求償潮,上百名連動債受害投資人21日到金管會抗議陳情,要求對銀行不當銷售負起責任,並比照香港模式,由政府出面向銀行求償,要銀行把「金融黑心商品」買回去。但經3、4小時協商,金管會與自救會代表僅達成11月1日繼續協商,至於投資人要求銀行全數買回,金管會則未承諾。不過,金管會指出,若國外投資說明書規定不能銷售給一般投資人,銀行未揭露,銀行賠償可能性就比較高。


上百位老老少少的連動債投資人,今天齊聚在金管會門前,並高舉自製看板大聲吶喊「銀行還我血汗錢」、「銀行勾結政府,金管會無能」、「黑心銀行、坑殺百姓」等,有人甚至一面喊口號,一面難過的哭泣。


不過,金管會一開始只指派銀行局政風室主任張玉銘出面,而且拒絕受理連動債投資人的申訴案件,還表示「隨時歡迎大家申訴,但只有今天不宜」,惹惱陳情民眾,要求滾回金管會。


直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趕到聲援,金管會才派人回到現場,並表明自救會可派6名代表,在黃偉哲陪同下入會協商,銀行局長張明道也展誠意與自救會代表進行協商,而且協商時間長達3、4小時之久。


黃偉哲在事後轉述自救會代表與金管會協調的結果,對於自救會要求比照香港,由政府出面要求銀行買回連動債,金管會表示,香港與台灣情況不同,香港銷售的連動債是有擔保品,台灣則沒有。


不過,金管會強調,如果銀行所銷售的連動債商品,國外原文說明書有規定只能銷售給法人,不能賣給一般投資人,而銀行沒有將相關資訊揭露出來,銀行賠付的機會就比較高。


此外,金管會在會中也表示,會了解銀行是如何包裝連動債商品、能否銷售給一般投資人,以及國外是如何處理連動債爭議。


另外,金管會也與自救會達成共識,每兩週會與自救會代表開會,同時將在11月1日繼續協商,至於自救會要求自救會代表能進入銀行公會評議委員,金管會並沒有答應,僅表示會轉達自救會的意見。

~~~~~~~~~~~~~~~~~~~~~~~~~~~~

我想知道~那基金有得協商嗎
基金也很慘耶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