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長期喉嚨是腫的嗎??

我喉嚨已經腫一年了
去看醫生是說我慢性咽喉炎
吃藥感覺也沒什麼效
好煩喔~
有人也是這樣的嗎??
  • 我朋友說喉嚨好像要長甚麼東西
    我說
    長喉結
  • =  =
  • 脾胃太乾導致土剋水,使腎水無法上循至咽喉,所以才會如此...

    又因樓主『長期』如此,故推論為生活模式與觀念所致,所以才會有『長期』。

    以上淺見






  • 我會聯想到這則新聞    =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6/2/17q5i.html

  • 致命小雞的話:






    我會聯想到這則新聞        =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6/2/17q5i.html

    *********************

    算你狠@.@"

  • 版主是吃中藥還是西藥?
  • 胃酸逆流
    鼻涕倒流
    肌肉緊張

    這幾個因素查一下

  • 日寺豆頁的話:
    脾胃太乾導致土剋水,使腎水無法上循至咽喉,所以才會如此...

    又因樓主『長期』如此,故推論為生活模式與觀念所致,所以才會有『長期』。

    以上淺見

    ***********************************

    附議

    以中醫來講是腎水不足  虛火上炎...
  • 耳鼻喉科開的藥

  • 那版主可以換吃中藥調理看看...

    以喉嚨腫來說

    中藥的療效比西藥好些...
  • 不好意思
    如果是喉嚨永遠都有痰呢??
    醫生都說沒病也沒長東西

  • 長期抽煙好像也會有類似症狀!

  • *小夜*的話:
    不好意思
    如果是喉嚨永遠都有痰呢??
    醫生都說沒病也沒長東西

    **************************

    常吃甜的或冰的

    容易生痰

    或是體內水分堆積太多...

  • 因為長期飲食不規律,或喜食冰冷寒涼之物,損傷了脾胃的功能,造成脾胃運化功能失常,加上身體活動量減少,腎陽不足,不能溫昫脾陽,不能正常地化氣行水,造成水濕運化失調,濕濁內停,使人形體浮腫肥胖。

    痰濕肥胖體質有什麼特色?
    1.形體肥胖浮腫,肌肉鬆軟。
    2.食慾不佳,吃的不多卻容易發胖。
    3.面色蒼白,眼泡易浮腫。
    4.頭部常感覺像包裹著濕毛巾般地重脹,有時還會眩暈。
    5.口中常有黏膩感,常常嘔吐痰涎。
    6.疲倦乏力,嗜睡。
    7.稍微一動就會喘個不停。
    8.心悸。
    9.下半身腫脹,尤其是小腿、足踝處,到了下午、傍晚時會特別發脹,嚴重時按壓下去皮膚還會凹陷。
    10.皮膚容易長濕疹,毛囊炎。
    11.腹部容易脹氣,按壓後較舒服。
    12.小便顏色較淡,頻尿,小便量不多。
    13.排便不暢(感覺排不乾淨),大便稀軟如爛泥。
    14.女性分泌物色白、清稀、量多。

    如果您出現上述症狀5項或以上,您就屬於這種痰溼型的肥胖體質。

    ﹝資料來源:春暉醫星球﹞
  • 我不抽菸
    但是常常會接觸到二手菸


    冰的東西不常吃
    飲料少喝
    有喝的話大部分都是茶類
    大部分都是喝白開水




    每天都有吃三餐
    早上約9點-9點半
    中午約11-12點
    晚餐5-6點
    運動真的蠻少的
    偶而做做伸展動作而已


    5項以下
  • 痰!這東西一直是很虛幻的東西,可以有形,可以無形,若您能提供較多的資訊,這樣比較能提供『去痰』建議。

    比如:
    1.痰吐的出來嗎?吐不出來請直接跳第三題
    2.承上題,吐出來的痰是什麼顏色?黃、青、白、泡沫透明等
    3.喉嚨老覺得乾,咽中有異物感?講話老是卡卡的?但就是吐不出東西。
    4.飲食都吃些什麼?比如便當、在家煮及吃、青菜多還是肉多?常吃水果嗎?哪一類水果。
    5.口渴喜歡喝水,是喝一杯、尿一杯的量(尿是白的),還是喝個兩三杯尿,但都是尿黃的?
    6.有胃疾?比如慢性胃潰瘍、偶發性腸胃炎、每年不定期有口角炎或其他胃部疾病?
    7.咳嗽?乾咳?

    以上



  • 1.不太敢吐都硬吞進去
    3.喉嚨總是有異物感
    4.在家自己煮青菜肉都有吃水果不一定天天吃
    5.口渴的時候都喝水,但不是一次灌很多,水喝少的話量就比較黃,喝多的話就很淡
    6.感冒的話我都不看醫生,除非發燒的很嚴重才會去一般,我都是幾天就會好轉
    7.平常不會咳嗽感冒才有咳嗽



  • 您好
    針對您所提供的資訊回應如下:
    1.喉嚨確實有實體的痰?
    6.最近一次感冒是何時?有沒去看醫生,中西醫?
    7.感冒常伴隨咳嗽及喉嚨痛嗎?
  • 我一會要出門了,可能這兩天沒網路可用,在此先引用一段文章(節錄於我的Blog)如下,希望想好好照顧自己的人能認真看一下這段文言文及白話文。

    **********************************************

    《傷寒雜病論》桂林古本  傷寒例第四
    凡人有疾,不時即治,隱忍冀差,以成痼疾。小兒女子,益以滋甚。時氣不和,便當早言,尋其邪由,及在腠理,以時治之,罕有不愈者。患人忍之,數日乃說,邪氣入髒,則難為制。 

    凡作湯藥,不可避晨夕,覺病須臾,即宜便治,不等早晚,則易愈矣。如或差遲,病即傳變,雖欲除治,必難為力。服藥不如方法,縱意違師,不須治之。

    常聽到感冒不用去看醫生,好好休息個一個晚上(天),病自然就會好轉!是啊!張仲景的確也提過感冒不管他,六、七天之自然會好的理論,但那是指生活作息按內經生活,思維按道德經思考的人,但世界上這種人我想應該用十根手指頭就算的出來。生了病,不論大小,只要一感不適就要馬上進行處理,且用正確的方法處理!小孩子不懂事,大人就要多留心,另不論古今成年女性身體狀況更是多,但卻多以『忍』為傲!故每月該來的不來、黑眼圈、過敏、氣喘的比例就高許多,更甚者因氣血疏通不順,啥都長出來了。
    **********************************************

    前網友提到喉嚨老是卡卡的,由一系列詢問下來應為:感冒沒有確實處理好,在身體裡面潛伏所致。在中醫裡面沒有『感冒』這兩個字,事實上我們所熟悉的病名除了極少極少部分外,在中醫領域裡面都沒有。因為中醫不是這樣把疾病分類的,中醫是以病證分類而不是以病名分類,至於這部分說來話長以後再說。

    吾人所熟悉的『感冒』通常會有幾種變化模式,一般健康狀況較佳的人,『感冒』的病證有:頭後及頸部疼痛及僵硬,以及畏風畏寒,頂多發個燒等現象,這種狀況通常中醫會以發汗的方式解決,也就是民間常用的喝薑湯等方式發汗(但此法尚不妥當)。

    惟多數人『感冒』的現象通常見到伴隨者:喉嚨痛、扁條腺發炎、腸胃不適、拉肚子及全身酸痛甚至不怕冷反發熱的現象,這先證的背後意義即是病者免疫防線兵力不足的意思,簡單講就是打仗大家都有三條防線,但免疫不好的人,這三條防線只有最後一條有阿兵哥,前面兩條是空的,所以病邪一進身體就直衝到底,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喉嚨痛、扁條腺發炎』這種。

    回應前面那一段文言文有提到『感冒』的週期一般是六至七天,但那是指身體運作較佳的人而言,我想現今生活形態此種人應該非常少,因此『感冒』要及時處理!

    那為何網友提到的現象可以推至『感冒』未愈呢?因為喉嚨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體樞紐,有一條中國人最喜歡討論及補之經絡循行而致,那就是『足少陰腎經』,也是管理口水及造成咽喉發炎等現象的主因。若簡單講即是感冒傷到了腎臟及其經絡所以咽喉長年不適。若講詳細可能是因為病者身體免疫本欠佳或『忍』功太厲害,導致『感冒』由第一防線直攻到底。

    以上想法供參
  • 此外

    由於不知是否有便秘的現象,若有長年便秘或大便不易的現象時,也應將腸胃不適,如慢性腸胃炎、胃潰瘍、便秘等條件考慮進去,咽喉不利亦有可能是胃病引起。解決方法就是多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如稀飯、豆漿、或黏液較多的,如山藥、秋葵等。

    以上提供兩個方向,供有興趣的人思考。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