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變特區 翰林出版社坦承疏失

台灣變特區 翰林出版社坦承疏失
  更新日期:2008/10/15  12:25  張嘉男 
 
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了大陸的經濟特區,由翰林出版社所出版的國中歷史參考書裡,裡頭一張介紹大陸經濟特區的圖片時,竟然把台灣標示為「台灣特區」,對此業者坦承校稿疏失,已經通知通路商將書籍下架,不過由於翰林今年被北北基選為國中社會科指定教科書,因此議員要求翰林必須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解約。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大陸經濟特區示意圖,竟然在的台灣上面寫的是台灣特區!」

台灣什麼時候變成大陸的特區?這個疏失竟然出現在國中歷史的參考書裡,而出版這本書的翰林,更被北北基選為國中歷史指定教科書。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如果不公開道歉,我們台北市未來拒絕翰林出版社在台北市(販售)。」

翻開這本參考書,裡頭第71頁介紹大陸改革開放後的發展時,引用這張經濟特區示意圖,把台灣給包進去了不說,甚至還把台灣標示成台灣特區。

業者吳萬萊:「在這邊本公司先向使用者道歉,這個部分的疏失會產生,主要是因為校稿上的疏失,我們的作者使用大陸最新的資料,但是校稿過程中沒有發現錯誤。」

對此出版社坦承疏失,強調引用這張大陸出版的圖片時,審核不夠詳細所致,除了已經在網路上作出緊急更正,同時也通知各通路商立即將該書籍下架回收,並且開放讀者退換貨。


~~~~~~~~~~~~~~~
好扯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