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飯菜摻水銀 4口之家被毒9個月

外傭飯菜摻水銀  4口之家被毒9個月
  更新日期:2008/10/09  04:09 
〔記者林慶川、吳岳修、蔡彰盛╱綜合報導〕恐怖的外傭!


印尼籍女子Sukini前年6月來台擔任外傭,竟利用為張姓雇主一家人煮飯的機會,在飯菜中加入微量汞金屬(俗稱水銀),張家人因長期吃下含汞食物,陸續出現掉髮、視力模糊等病症,直到發現家中有斷掉的溫度計,才驚覺應被人從溫度計中取汞下毒,北檢昨天偵結此一駭人聽聞案,依傷害罪嫌將Sukini起訴。


小孩還被逼吃清潔劑


檢方並發現,外傭多次避開家中監視器,毆打張家兩名幼童,兩童指證,外傭常強迫他們吃下難吃的「藍色小餅乾」,一旦吐出,就會被打,承辦檢察官張安箴追查,外傭餵食孩童的東西竟然是被稱為「藍藍香」的塊狀浴廁清潔劑,昨天結案後,痛斥「怎麼有如此可惡的外勞」。


移民署外國人收容所表示,從5月收容迄今的Sukini僅小學學歷,家貧是她來台打工的主因,她在所內表現正常,平時不太說話。


對於犯案動機,Sukini應訊時說,「工作繁重才下毒」,不過檢察官追查,被告在張家的工作量正常,認為「應是個人的心態有問題。」


張家住所位在台北市松山高級住宅區,門禁森嚴,大門派駐3名保全人員全天候看管,記者昨天前往採訪,保全人員不願放行。


折斷溫度計  取毒液


檢方指出,張姓男主人去年3月發現自己突然掉髮、嘴部潰爛,及視力有模糊現象,原不以為意,結果他太太也發生相同病症,之後,一對年幼兒女也有便秘、無故跌倒及全身痠痛情況。


張某找不出病因,直到有一天在家發現一支斷掉的溫度計,裡頭的水銀不知去向,這才驚覺可能被人下毒。張家人至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毒物檢驗,採集頭髮鑑驗,結果相當嚇人,男主人頭髮汞濃度是正常值的4.86倍、女主人是2.19倍,幼兒更高達23.33倍,幼女10.42倍,確定是汞中毒。


一家人確定汞中毒


檢方調查,Sukini折斷溫度計取出水銀後,分次加入飯菜中,因為微量未被察覺,去年從雇主家逃跑,之後被逮,現安置於新竹收容所。


  • 天啊!

    太可怕了!

    這應該要依殺人罪進入台灣司法程序,

    可不能遣返就算了!

  • 有夠惡毒的
    這算是殺人未遂了吧
  • 最可憐的是小孩
    身體還沒成熟
    竟然有二十幾倍的含量!!
    還有那個藍藍香
    全部都是化學物品所組成
    真不知未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如果我是媽媽一定自責死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