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資遣六孕婦 業主遭投訴

更新日期:2008/10/10  00:14

 
   
經濟不景氣,台中一間材料公司無預警裁員一百六十人,其中有六名孕婦優先資遣,這六名孕婦挺著肚子向勞工局投訴,公司因為違反勞基法和兩性工作平等法,可能會被罰一百萬元。

  六名遭裁員的孕婦們挺著大肚到勞工處,要為自己爭一口氣,他們分別懷有三到六個月的身孕,沒想到因為懷孕,遭到公司列入優先資遣的名單。

  郭小姐摸著自己的肚子,再過三個多月孩子就要出生了,沒有迎接新生兒的喜悅,因為突如其來被解雇,現在得擔心沒有奶粉錢,龐大的經濟壓力讓大家喘不過氣。

  不只六位孕婦遭到無預警解雇,其他一百六十位同事也是,公司還逼大家簽下同意書,規避法律責任,大家憤而向勞工局申訴。

  這間材料公司在台中生產光學模具,她們說訂單減縮,才會逼不得已裁員求生存,而根據統計去年中小企業倒閉的家數多達八萬兩千家,不景氣,裁員潮恐怕還會持續惡化,老闆的經營也會更辛苦。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8/10/10
 
  • 無預警裁員一百多人~那真是頗大間的公司耶
    雇主不僅違反勞基法令~而且一定要支付遣散費及預告期間薪資~
    而且雇主簽同意書也無效~因為員工是被脅破的
    我相信被遺散員工是拿得到錢的
    只不過孕婦好可憐哦~那些人應該優先被保護的
    現在雇主很多對孕婦都用各種理由讓孕婦自動離職~好想知道那家光學公司名稱~很惡劣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