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遭毒魚變身苦刺傷 兩男子遍身苦

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0/1/14g80.html

更新日期:2008/08/20  13:35 
兩名男子幫朋友清理魚塭時,不慎被俗稱「變身苦」的金錢魚刺傷,局部傷口紅腫疼痛,全身不舒服,開車時,手痛到無法控制方向盤,緊急帶著毒魚就醫,醫師確認,患者是遭到毒性排名第五的金錢魚刺傷,醫師清理傷口,並讓患者浸泡溫水後,才解除患者的劇痛。


(張文祿報導)


54歲的陳先生與48歲的王先生,幫朋友清理魚塭,在魚塭底部遭到毒魚刺傷,陳先生被刺到右手大挴指、中指與食指,傷口紅腫、奇痛無比;王先生則是被刺傷右手腕與無名指,兩人帶著「行兇」的毒魚,咬著牙開車就醫,但是,手痛到無法控制方向盤,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室盧立華主任確認,兩人是遭到毒性排名第五的金錢魚刺傷,清洗傷口後,並以熱水浸泡,緩解患者的劇痛。


盧立華主任表示,台灣俗語有五大毒魚排名,「一魟,二虎,三鰻鯰,四臭肚,五變身苦」,其中變身苦,就是金錢魚,是饕客的最愛,它的體型略呈橢圓形,體披小櫛鱗,臀鰭有4枚毒棘,體呈褐色,體側具大小不一的橢圓形黑斑,背鰭、臀鰭與尾鰭都有小斑點。


醫師建議民眾不論是釣魚或抓魚,最好認識魚的種類,萬一被毒魚刺傷,要立刻就醫,以免危及生命。
----------------------------------------------

看到這新聞時 
突然渾身不舒服   
自己也跟著發癢 
甚至有點顫抖
是怎麼回事  >"<
有人會跟我一樣嗎   
看到太寫實的新聞   
會有點感同身受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