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親密暴力前兆?黃富源:有三項觀察指標

參考看看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七日電)

最新網路調查指民眾四成四有過親密暴力經驗,犯罪防治及婦女保護工作的專家、中央警察大學教務長黃富源今天提供大家觀察自己的親密伴侶行為是否為親密暴力或前兆的三個指標,就是「不尊重」、「開始挑剔」、「擴大事端」。


九月一日將接任考試院考試委員的黃富源指出,雙方交往談戀愛時,如果「不尊重」對方的自由權、財產權、性自主權,包括想控制對方的行動,隨便動用對方的錢財資產,以及未獲對方同意就要和對方發生親密性愛關係,就有可能是未來發生親密暴力、變成恐怖情人的前兆。


其次,黃富源說,本來情人眼裡出西施,情人臉上的青春痘都會變成可愛的酒窩,但若情人「開始挑剔」,情人臉上的酒窩竟然變成討厭的青春痘,你就要小心是否會遇到「愛情的恐怖份子」,並要提防會不會遭到情人的親密暴力。


黃富源又說,如果雙方感情交往發展到有一方開始會把小事「擴大事端」時,例如早上擠牙膏時,對方覺得你牙膏擠太多,而自作主張把牙膏搶過來關閉蓋子;再如對你煮的一鍋牛肉湯,挑剔的說「你明明知道我怕胖,竟然湯煮的那麼油,你是想毒死我嗎?」這時你也有必要開始注意提防未來是不是會遭到對方暴力相向。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