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中國客來台 人數、消費都縮水

中國客來台  人數、消費都縮水
  更新日期:2008/07/28  04:09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中國觀光客來台常態化後,消費能力似乎比不上有「樣板」意味的首發團,單是離台時的行李超重情況,就比首發團少了許多;也有陸客直言,台灣東西沒比較便宜,還不如在大陸買。

觀光局統計,十八日正式開放首週有近二千名陸客來台,平均每天約五百人;第二週後人數縮水為一千四百多人,搭包機來台的陸客上週五約六百多人,週六、週日及今天則都僅有二百多人。航空公司更表示,目前看來其實都是台灣人在搭包機,才是商機主力。

旅行社業者指出,預料在八月底奧運結束前,陸客只會愈來愈少,盼十月後能正常化,真正達到每天三千人。觀光局表示,陸客來台人數本來就會有起伏,現在有愈來愈多陸客團改從港澳轉機來台,因為機票比包機便宜。

十八日起首批正式開放來台的中國觀光客這幾天陸續離台,問起昨天離台的陸客,多數人表示此行約花新台幣二萬到四萬多元,主要買些特產回去送人,以食品為主;旅行社估算,陸客常態消費約每人新台幣四萬元;首發團平均每人消費則達六萬元,消費力明顯減弱。

托運行李的差異最明顯,每人限定廿公斤,否則收取每公斤二百一十元,首發團曾創下一架包機收取超重費破萬元的紀錄,昨天上午上海航空載了兩團陸客離台,行李超重費卻不過三千多元。

上海的諸先生說,其實大陸東西較便宜,來台灣只有化妝品值得買。也來自上海的陳太太,手上戴著花了四萬元新買的紅珊瑚戒指說,買東西只求個紀念,她並指指一旁兒子腳上的運動鞋說:「也沒比較便宜,他只是要回去對同學說,這在台灣買的。」兒子也附和說:「對啊!否則這還是Made  in  China。」

問起來台感想,多數陸客都回答差不多,最喜歡阿里山、日月潭,玩得開心、還要再來。不過旅行社人員透露,陸客來台前都經「特訓」,主管單位會教育他們什麼能答、什麼不能答、該怎麼答。

上海的殷小姐說,其實大陸比台灣漂亮的地方多的是,他們來台是為了交流往來。也有陸客私下講,當初對台灣想像太好,來了後發現也沒什麼。
----------------

每天3000人在哪裡?
  • 中國這二年來通膨嚴重,這半年來股市與房市都腰斬,一堆人全住了套房,哪裡還有多少人有閒錢來台灣消費?

    馬戲團指望中國客來提振台灣經濟,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 每天3000人在作夢吧

    不過現在看新聞可以清靜一點
    不會一直聽到捧大陸客或中國客
    的這些刺耳的字眼



  • 台灣小吃多而已.    買現成的觀光DVD,  好過花大錢,  趕行程
  • 台灣有什麼可以吸引外國人來的?
    台灣有什麼可以吸引外國人來的?
    被阿六仔說:「當初對台灣想像太好,來了後發現也沒什麼。」






    這比來不到3000人要遠遠可悲太多.

    如果連阿六仔都這麼認為了.......

    那其它的外國人咧!?
  • 蟑國股市整整跌九個月 

    從6124跌到2800 

    全世界股市跌兩成都在做反彈 

    八月辦奧運 

    他跌了五成半還是天天在跌



    PS.
    總統辦公室  (02)2320-6924 

    該分機沒人接聽 
    留言請按米字鍵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