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台東縣長鄺麗貞海外防颱

鄺麗貞海外防颱
2008-07-28  工商時報  【工商小社論】 
         鳳凰颱風來勢洶洶,但台東縣長鄺麗貞所率領鄉鎮長歐洲考察團,正在義大利進行「業務考察」。因為卡玫基的恐怖經驗,鄺麗貞雖然人在觀光勝地,心卻在國內,民眾可別太過苛求為縣務忙碌的鄺大縣長了。 

         因為上任後即一再出國考察,足跡遍布歐亞非,譬如三個月前才花費140萬元公帑,帶著縣府團隊考察了紐西蘭;上周三,又動用預算150萬元,帶著十名轄區內市鄉長遠赴歐洲考察,媒體忍不住爆料,「名為考察,實為觀光」。 

         也許鄺麗貞內心很委屈。第一,颱風天是湊巧,誰能預知老天故意來搗局。其次,雖然不在國內,但在獲悉颱風警報第一時間以越洋電話查詢縣府防颱措施及關切承擔海外考察費用縣民的安危。第三,指責出國考察觀光產業是浪費公帑者,實在沒有國際觀,因為不出國考察、考察,難道要「閉門造車」建造具有國際水準的台東縣? 

         至於批評縣長有錢出國考察,沒錢更新台東縣旅遊專刊,或者批評台東縣觀光產業花了大錢考察還是沒有起色,其實都是目光如豆,沒有前人種樹,後人豈能乘涼?沒有鄺麗貞的考察,繼任者豈能依樣建設?或者cynical一點,沒有鄺麗貞的表現,如何襯托繼任者的廉能? 

         最後,選都選上了,不然要怎樣?!

-----------------------

台東出了這種縣長真是無言
縣民泡在水裡妳在國外花大筆人民血汗錢度假
看到新聞很讓人生氣~~~搞什麼飛機啊!
  • 沒錢更新專刊 台東縣長鄺麗貞花150萬訪歐13天
      更新日期:2008/07/25  00:44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人民的納稅錢,是怎麼花的?帶您來看看台東縣,3個月前縣長鄺麗貞才帶著縣府團隊到紐西蘭考察,花了140萬元,23日又帶著縣府官員到歐洲,考察行程全是旅遊景點,說是要考察國外觀光產業,卻花了人民150萬元的公帑。

    一份份旅遊專刊,介紹的都是台東的旅遊景點,從原住民的豐年祭到飛行傘博覽會,台東-綠島的山海一日遊,看起來真的很好玩,但這些全是好幾年的舊資訊了,觀光導覽手冊沒更新,原因是台東縣政府拿不出200萬元。

    現在縣長鄺麗貞卻拿著150萬元白花花的鈔票,帶著縣府官員去歐洲,來個13天的考察之旅,讓人難以心服,因為出國的一級主管裡,部份主管的業務根本和觀光無關。

    縣議員謝明珠說,「不合理,您又如何?您也無奈,因為程序上的話,因為一級主管就是有出國那種機會嘛!」

    是亂花人民的納稅錢嗎?看看縣政府13天訪歐行程,除了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還有鬥獸場、比薩斜塔,還能到威尼斯搭船遊河,甚至是全歐最高火車站觀賞西歐最長的阿雷奇冰河,看完了奇景名勝,一行人直到第九天才去法蘭克福拜會姊妹市。

    副縣長彭德成表示,「這個預算,我們有一個規劃的,這個預算是在縣議會預算審議通過的案子,我們本案是在執行年度預算的計劃。」

    縣府強調150萬元是計劃中的預算,不是縣府在消耗預算,但13天的行程到底是考察還是觀光旅遊,150萬花得是否值得?恐怕只能等到一行人回國後,再看看台東觀光是否有起色才能見分曉。

    ---------------------

    不務正業的縣長跑去外面玩得很快樂
    灑大錢名為考察實為環遊世界玩樂去
    台東縣的市民們要看清楚她到底有什麼施政成績
    不能再讓這種糟糕的傢伙連任
  • 酷喔
    酷喔

    負債累累的台東政府
    結果有錢出國  考察?  還是觀光?
    真諷刺

    啊  台中就沒關係了啦
    反正已連任兩任
    下回也換別人選
    不怕罵啦  哈
  • 沒辦法啊~~

    專款專用嘛~
    經費的科子目不對
    怎麼動支,怎麼結報啊~


    縣長的堅持守法是對的~~


    嘖!!

  • 跟本就是去玩樂嘛

  • 吳伯雄今天接受採訪時替台東縣長鄺麗貞緩頰

    他說:縣長出國.副首長代理職位.說不定副首長的能力更強.....

    那還要台東縣民選縣長幹麻

    選舉就選副首長就好啦


    虧吳伯雄還記得說:首長出國參訪前..請在乎選民的觀感

    =      =|||
  • 罪該萬死
    罪該萬死
    根本就是拿人民給他的薪水和預算在吃喝玩樂嘛
    什麼考察…這種理由小孩子都不信了

    要說考察可以啊
    回來後,每個人做一份像樣的考察報告
    和未來建設的構想
    寫不出來的,不要說下次還想出國
    連假都不準放
    關在辦公室繼續寫…

    爛官員
    還有啥都不管的爛政黨
  • 去泰國的考察報告
    還跟她老公寫的一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