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異想天開 圖書館長向郭董要錢被拒

轉貼)今日新聞    2008/07/25  13:42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訂婚後,立刻就表明要將自己9成的財產捐做公益,郭董的大方,現在連公家機關都想向他募款。嘉義縣大林鎮圖書館因為漏水嚴重,館長天真的寫信向郭董求助修復經費兩百萬,政府機關自己不解決卻向郭董募款,這種不合常理的要求,得到的答案當然是被拒絕。


位在嘉義縣大林鎮的圖書館地下室,因為館體老舊再加上不夠經費修補,經過這次颱風天,圖書館地下室全部慘遭大水淹沒,圖書館長急著向外界求救,希望能夠募集資金來修復,而他第一個想到的不是上級單位縣政府,而是快結婚的郭董郭台銘。


嘉縣大林鎮圖書館長許慶日告表示,「我在電視機上面看到鴻海的年終尾牙,郭董一直在發送獎金,兩百萬、幾百萬這樣發送,我當下就有一個想法,就是說郭董如果你給我兩百萬的話,我真的可以改善圖書館。」


一口氣要求兩百萬元補助,許慶日告還寫了一封信給郭董希望能夠得到資金,只是圖書館隸屬於公家機關,就算要修復找的也應該是縣政府,館長急著要找錢修復的天真想法好像有點搞錯了,所以收到求助信的基金會,也回了圖書館一封拒絕的回函。


許慶日告表示,「郭曉玲董事長她有給我做了一個回函,就是她不能補助我,結果就是不能補助,所以我真的非常痛心。」縱使痛心也沒有辦法,因為政府機構自己不籌錢就是說不過去,雖然郭總裁慷慨宣布將捐出9成財產做公益,但總不能有什麼事就開口向郭董要錢。

------------------------------------------------
他說他非常痛心    .............................
我是覺得他很莫名其妙   
政府不是要擴大內需嗎??
怎不向中央要咧
還好意思昭告媒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