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為錢發愁 聖母醫院不棄病患

為錢發愁  聖母醫院不棄病患
<2008年06月21日蘋果日報>
理念撐持
表彰醫界奉獻大愛的醫療奉獻獎,被視為國內醫界最高榮譽,舉辦十八年來,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就有六名醫護獲得個人獎,今年醫院雖奪下團體獎殊榮,但卻是窮到每個月都得為員工  薪水發愁,昨代表院方到衛生署領獎的修女鄭雲微笑地說:「再窮、再苦,我們都不能離棄台東人,錢的問題,再想辦法吧。」 

不顧油貴下鄉看診 
培養出六名醫療奉獻獎個人獎得主、今年還奪下醫療奉獻獎團體獎殊榮的聖母醫院,本應吸引很多慈善捐款,但醫院銀行帳戶卻經常是空的,該院主任秘書陳世賢說,醫院每月虧損約百萬元,常窮到發不出薪水,甚至四處借款。因醫院面對的多是貧困者,「他們已經沒錢看醫師,怎麼好意思再收錢。」
已有四十七年歷史的聖母醫院,曾是台東最有名的婦產科醫院,因經費拮据,四年前轉型為安寧照護醫院。陳世賢說,醫院目前除照顧院內癌症患者,每天還會派車到縣內偏遠地區診治患者,北從長濱鄉、南至達仁鄉,距離一百六十多公里,最近油價一直漲,「真不知下個月油錢在哪裡。」
僅有四十九張病床的聖母醫院,經常要面對發不出薪水,缺醫師、護士、器材等現實困境,但一名醫院志工說:「這裡有滿滿的愛,我們以愛創造生命的奇蹟!」 

台東住民:很驕傲 
獲知聖母醫院得獎,五十歲台東縣民陳永漢說,這是台東的驕傲。民眾劉太太也說,得知該院得獎覺得很感動。鄭雲則說:「醫院的理念就是服務,再苦也要走下去。」
記者甯瑋瑜、汪智博

台東聖母醫院小檔案 
成立:1961/12/15 
過程:曾是台東唯一產科醫院,為數十萬名台東人接生,近年因缺乏經費,4年前轉型為安寧照顧醫院,照顧癌症病患,並到偏遠鄉間照顧獨居老人 
獲獎經歷: 
.18年來有6名醫護獲醫療奉獻個人獎 
.2004年獲安寧病房評鑑優良醫院 
.2005-2007獲台東縣居家護理照顧服務優等獎 
網址:http://www.st-mary.org.tw/ 
資料來源: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衛生署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國內弱勢團體∼
  • 推~希望各位發出愛心熱捐!!
  • 虞
    幫忙推~
  • 我倒覺得
    看到什麼該作的  做就是啦
    何必分什麼國內國外
    這話題到現在還在吵是不智的
    人都是看見相關報導才知道那�需要幫助
    一直嚷嚷幹嘛把錢捐到國外的
    又幫助過多少需要幫助的人呢?
  • 慈濟功德會若知道這消息,不知會不會捐款呢?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