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讓影片的簡體字幕都變繁體了!

朋友傳給我的
不過我還沒試
在看影片時,大家又愛又恨的就是射手網的字幕了。愛的是資源充足,不過簡體的字幕看起來多少有點礙眼。其實不需要再安裝其它軟體,利用Word2007的〔中文繁簡轉換〕功能,就能簡單的將簡體中文一口氣轉成繁體中文,愛看電影的讀者一定要試試看喔!

》下載網址:  http://shooter.cn

Step

1.首先由瀏覽器連至「  http://shooter.cn/  」,挑選影片字幕後開始下載並解壓縮,可以看到一堆.srt格式的檔案。

2.若直接用記事本開啟srt就只會看到亂碼。所以先按下Word2007左上角的〔Office按鈕〕,點選【開啟舊檔】,並在底下的下拉選單中選擇【所有檔案】,就可以開啟.srt字幕檔了。

3.接著選擇「其它編碼方式」,並找到【簡體中文GB2312】語系,就能看到正常的簡體字幕了

4.點選上方工具列的【校閱】→【簡轉繁】功能,現在內容已轉換為繁體中文了!

5.現在按下鍵盤上的〔Ctrl〕+〔A〕來全選內容後,再利用快速鍵〔Ctrl〕+〔C〕複製所有字幕;接著關閉Word且不要存檔!這時Word會詢問是否要保留複製的文字,請按下〔是〕後離開Word。

6.  開啟記事本,點選工具列的【檔案】→【開啟舊檔】來開啟剛才的.srt字幕檔,按下〔Ctrl〕+〔A〕全選,再按下〔Ctrl〕+〔C〕將內容覆蓋掉。最後點選【檔案】→【另存新檔】,存檔類型要選擇【所有檔案】,而編碼要改成【Unicode】,按下〔儲存〕就完成囉!
  • ㄟ...

    用Convertz會更簡單....
  • 貓草.怎麼用?你那軟體也要下載才有嗎?
  • 有需要這麼大費周張嗎=  =

    去字幕檔裡面換個字型就好了耶@@"

    一個家裡沒有OFFICE軟體的人留XD

    (那個字型是WINDOWS裡內建的,一時想不起來=  =)
  • BLACKDEVIL的話:
    貓草.怎麼用?你那軟體也要下載才有嗎?

    ===========================

    係滴..

    下載網址如下: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www/network_www_language/14022.html
  • 我也用Convertz!!

    可以把火星文亂碼轉成中文...
    王建民:真的很厲害@@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