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新聞/ 協助女子救貓 好心「歐吉桑」原來是廖了以

更新日期:2008/06/17  10: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日前晚間在一條巷內發現小貓受困轎車底盤,她跪在路邊救貓,一位「歐吉桑」路過,留下一名年輕人協助她,事後,她才知道這位「歐吉桑」是內政部長廖了以,讓她十分感動,此事也在網路上傳開。廖了以對此表示,這是人之常情,沒什麼大不了。


這名女子日前經過天母新光三越後方巷道,不斷聽見貓叫聲,尋找後發現一隻小貓卡在一輛轎車的後輪與車體間,因巷內幽暗,她先向一旁社區的管理員借手電筒,並跪在路旁查探小貓情況。


當時,幾名穿西裝打領帶的人經過,其中一位「歐吉桑」問她遇到什麼麻煩,她告知有小貓受困,「歐吉桑」指示身旁一名年輕人留下協助,一行人便先行離開;後來她與男友小心翼翼拉出小貓,那名年輕人見小貓脫困後才離去。


這時社區管理員才告訴他們,剛才那名年輕人是內政部長的隨扈,兩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提供協助的「歐吉桑」就是廖了以。


廖了以表示,他本來也想趴在地上看一下,但到想到自己一個老人家,這樣的動作有點好笑,就請隨扈幫忙,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


-------------------------------
看到最後一段差點噗呲笑出來

不過有愛心的人真的很多!~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