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新聞 / 科技主管癌逝 頂級健檢院長判刑

科技主管癌逝 頂級健檢院長判刑
  更新日期:2008/06/07  15:09 
 
廣達電腦處長柳台生,因是B肝帶原擔心病變,5年前加入頂級健檢機構安法診所,前後花了120多萬,從沒檢測出肝癌,直到3年前他腹痛就醫,才發現已經肝癌末期,隔年病逝。家屬難以接受,提出控告,法院認定安法失職,院長王桂良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判刑3個月,緩刑2年。


發病前的柳台生,在妻子和2個女兒眼中,總是笑瞇瞇,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擔心病變,從2002年起,加入頂級健檢機構「安法診所」,3年支付120多萬,以為每年一次全身健檢,預防重於治療,就能高枕無憂。柳台生遺孀董燕莒(96.12.8):「第一年的時候,就發現有0.5公分肝囊腫在裡面,從頭到尾他只有做超音波,他沒有在這3年之中,他都沒有幫我做斷層掃描。」

就因為沒有持續追蹤,腫瘤越來越大,2004年檢出腫瘤0.6公分,B肝抗原指數異常,但安法只施打抗生素;2005年柳台生腹痛就醫,才知道自己得了肝癌末期,短短1年多,柳台生從健壯體魄,到手術後瘦成皮包骨,病逝時才42歲。

法院審理後,認為安法診所院長王桂良,要病患繳交高額的費用,卻沒提供比一般健檢更妥善的的追蹤檢查,儘管沒有醫生誤判檢查結果,但還是構成業務過失致死,因此判刑3個月,緩刑2年。

=====================================
真是不太相信健檢....

  • 這很誇張    沒有民事賠償嗎?
  • 我媽說"她不會去健檢的...沒病也會檢查出有病"
    生死有命...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 我也不保險的耶
    不過我媽怕我老了沒人照顧...自己幫我保...哈哈
  • 以苦主的案例

    最少每三個月就要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掃描

    那家健檢中心可以關門了
  • 我沒有特別去健檢...總覺得那是高消費...

    但我有保癌症險和醫療險
    就是因為如果萬一我得了癌症
    在心理上已經造成家人的負擔
    我不希望經濟上也拖垮全家人
    所以我還是有保這二種險
  • 那家健診中心真的...道義上的責任真的是推託不了...
    一條人命一個家庭...錢不是這樣賺的...這樣晚上都不會睡不著??
  • 沒有任何保證是萬無一失的
    才判三個月而已,而且我們老師說他名下財產都沒有,大概可能都登記到妻女的身上
    那個夫妻法定財產制
    夫或妻各自有所有,管理使用收益及處分其財產(民法第1017,1018條)
    還說有一些人看似破產沒有錢卻能過好生活其實就是利用這條法律得漏洞
  • 健檢只是進行檢查工作,不負責確切的診斷與醫療行為。
    檢查出有異樣,即要循正常醫療管道去診治。
    檢出腫瘤0.6公分,加上B肝抗原指數異常,
    不要說多頂級,或有沒有施行斷層掃描,
    照常理來說,都應即刻督促其回醫院就診。
    只打啥抗生素確有違健檢專業,嚴重失職。
  • 這健診中心沒有盡到它的責任~
    去哈佛或是美兆醫生在問診時有異常值時,多會跟你說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我覺得服務還很好
  • 好誇張喔.那花120萬是花心酸的嗎?
  • 我也有朋友被另一家高價健診中心誤診!說他曾經心肌梗塞...後來醫院也根據那家健診的資料開藥...吃了2年的藥才發現誤診...不過他的身體已經受到藥物影響,忽然停藥會心悸....他花了2年慢慢減少用藥才好轉!


    因為這個經驗,覺得台灣有很多庸醫!
  • 幸好我的健檢是買保險附送三年一次的
    要不然3年120萬白花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