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求職面試 / 面試時是不是不能都不問問題?

最近一直在面試工作,但都沒有下文,仔細想想面試過程,我發現面試官問完我的學經歷以及簡單介紹完公司營業項目和我應徵職務的工作內容後,幾乎都會問我對他們公司或應徵的職務還有什麼疑問想了解嗎?我實在不知道該問什麼,所以我都會說"恩,我大概都了解了",接著我通常都會看到對方有點驚訝的表情,然後面試過程就差不多結束了,接著他們就會說這幾天篩選完面試者後錄取的話會跟您聯絡,但是...都沒下文  !

所以我在懷疑是不是我面試時都沒問什麼問題,給人對該職務不是很有興趣的感覺,但我真的不知要問什麼阿.......

對了,我應徵的職務是業務,有人能給我點意見嗎?

非常感激!!
  • 建議你對面試之前多對該公司的營業項目多一點了解…

    業務人員不可能是萬事通

    你有多一點認識的企圖心會讓面試人員多一些好感
  • 應徵業務啊!
    其實坦白說,如果你不是老業務底的或是同行跳槽,你這樣的回答確實蠻令人傻眼的,因為不發問有兩種,一種是完全的了解,所以不用再說明,另一種則是完全聽不懂,不知道要從何問起!但在主考官的自由心證下,就會直接將你歸類為第二種,但你剛好又沒有沒適時的表現出企圖心,自然會認為你不適任,畢竟能快速上線工作,跟需要培訓的人員,都是企業要爭取的資產,端看企業的考量與現實!
    以我以前的回答是:目前我對貴公司的產品與經營型態大致上已經有了一點概念,但畢竟不是真的完全了解,在等待通知的這段時間�,我會多加強了解相關的知識,若是有機會能為貴公司服務,有不懂或不知道的地方,會主動尋求先進的指導,雙管齊下,替自己跟公司創造雙贏及競爭力,但還望主考官先生能給予我這個學習的機會!
    有點避重就輕,有點虛偽,有點假仙,但目的是要這份工作,工作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等別人給就太慢了喔!
  • 我還問過能不能帶便當
    orz...
  • 我面試都會聊很多耶
    聊最久大概2小時..
    到目前為止只要有去面試的,還沒有沒錄取過...
    可能公司還是希望請到的人是比較主動的
  • 基本上我都會針對那間公司的商品作功課
    問一些問題
    應徵過6個工作大致上會中四個耶
  • 忘記跟你說
    我之前是主管需要作面試
    對於面試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人
    我會先有疑問
    他是不是腦袋裡都沒有想法呢?
    給你參考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