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四川當“義工”募集善款 李連杰被贊超級英雄

銀幕上的大俠,在現實中踐行“俠”的准則,該如何行動? 

  20日:轉入災後重建, 

  “壹基金”向媒體發放通稿,稱“512四川地震賑災指揮部(臨時)”將在成都正式成立。這是“壹基金”首次成立實體進行自然災難救助,也標誌著“壹基金”此次四川地震的賑災工作已經從最初的緊急救助階段轉入到長期持續的災後重建階段。 

  21日:成立臨時指揮部, 

  上午9點半,李連杰在成都出席“中國紅十字會李連杰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賑災臨時指揮部”成立發布會。 

  李連杰將在這個指揮部接待來自各地的賑災物資和志願者們,他表示目前重點是重建校園,“明天我們的第三批物資都要過來,重點是把江油的130多所學校重建起來。”此外,李連杰也在現場公布目前壹基金已經籌得5200萬善款,一共有64萬人參與,“這是一個持久戰,重建災區可能是要幾年的工作。”李連杰表示,壹基金災後重建的重點將幫助受災的老人、孤兒和殘障人士。 

  壹基金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李連杰21日晚將離開成都前往上海,之後將在上海舉行一系列為災區重建的活動,並將在本月25日的慈善房車賽中增加賑災內容。 

  李連杰的“義工”瞬間 

  “李連杰一個人是沒有用的” 

  到達成都的第一天,簡短的新聞發布會上,面對記者的長槍短炮,李連杰一再強調自己“只是一個志願者”。對於越來越多的人想去前線,對此李連杰說:“我和大家一樣,都想去前線,但那樣前線不是被堵死了?” 

  對於之前成龍前往德陽時,造成秩序混亂,有記者問及李連杰現在來四川是否擔心給救災“添亂”,李連杰說:“所以我們一直都很謹慎,希望大家能忘記我是明星,李連杰一個人是沒用的,這也不是我一個人的行為,壹基金是一個團隊,代表50萬的捐贈人以及無數善良的網民。” 

  他表示,此次來四川將與紅十字會積極配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要給當地政府帶來麻煩,“為政府拾遺補漏是基本原則。”談到災民,李連杰說:“我想對他們說:沒有人是孤獨的,我們是一家人!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我們一直在一起!請不要輕言放棄!” 

  抱起3歲小孩問候 

  19日上午,在九嶺中學的臨時安置現場,一位年僅3歲的小女孩為趕來現場支援的叔叔阿姨們唱歌、跳舞。乖巧的小女孩頓時令已為人父的李連杰產生憐愛之情,抱起小女孩愛不釋手,並仔細詢問當地學校複課問題,更一再對小女孩保証盡快讓她們回到幼兒園,開始新生活。 

  最感動網民捐款 

  李連杰說,在壹基金籌集的善款中,“最感人的是網民捐的2800余萬善款”,另有主動跟壹基金網站聯網的已有73000多個網站。他堅稱,“在我看來,1元錢和100萬只是量的不同,沒有本質上的任何區別。不要去責怪捐得多少,只要在貢獻自己的力量,只要有心,就足夠了。” 

  在博客呼籲大家出力 

  16日李連杰在自己的博客上呼籲大家為抗震救災出力:“這是一場具有使命感的戰鬥,全體一家人,趕快伸出你的手!你的手聯合我們全體家人的手,匯聚我們個人微小的力量成為一個大家庭團體的力量,為尚在受困中的家人送去我們的援助,鼓勵和支持!”這是迄今為止他的最後一次博客更新,兩日後他抵達成都。本版撰文  本報記者  陳弋弋  實習生  段曉燕  丁妍 

  • 李連杰壹基金成立“5.12四川地震賑災指揮部”
    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壹基金永久義工代表孫楠出席了成立發布會,向媒體介紹賑災指揮部的情況。 

      中新網上海5月21日電(張靜)5月21日,中國紅十字會李連杰壹基金“5.12四川地震賑災指揮部(臨時)”在成都正式成立。這是壹基金首次成立實體進行自然災難救助,標誌著壹基金此次四川地震的賑災工作已經從最初的緊急救助階段轉入到長期持續的災後重建階段。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四川抗震救災工作隊隊長洪俊嶺、中國紅十字會博愛大使、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壹基金永久義工代表孫楠、劉宏胤出席了成立發布會,向媒體介紹賑災指揮部的情況。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四川抗震救災工作隊隊長洪俊嶺先生對於壹基金在此次地震救災中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壹基金的快速反應和專業化管理,都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 

      17日親自率隊趕赴成都的李連杰隨後介紹了成立賑災指揮部的原因,他說:“這是一個持久戰,災區的重建工作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本著壹基金壹家人的信念,壹基金呼籲所有家人對災區重建給予持續的關注和支持。” 

      成立賑災指揮部就是為了開展長期持續的災後重建工作,目前,壹基金賑災指揮部已經構建起三個小組:統籌組、物資運輸組和外聯組。壹基金將通過派遣工作組,在當地組織培訓義工,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四川抗震救災工作隊以及當地紅十字會協作,圍繞災後重建展開一系列具體工作。 

      “我們已經有了部署,明天我們的第三批物資都要過來,近期會先在江油等地建立壹基金之家,幫助130多所學校的學生複課。”  李連杰表示,壹基金災後重建的重點將幫助受災的老人、孤兒和殘障人士。 

      另外,截止到5月21日中午12時,壹基金已籌集善款5654.57萬元人民幣,有超過66萬人次參與捐款。壹基金將會繼續秉承對每一位捐款人負責的態度,定期向社會大眾公布善款使用報告,不辜負每一個家人的愛心。

  • 麻煩那些盲目捐款的台灣人,要捐就捐給這種真正有實際直達災區給物資的機構,捐一堆出去肉包子打狗無回,真是浪費錢,像傻子似的
  • 對面的新聞看得很煩
  • 一開始還被罵的很慘...
  • 我只是希望大眾發揮愛心之餘,能運用點智慧
    話說那成龍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真會攪亂
    今後我會捧場李連杰的電影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