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習慣曬太陽嗎?

曬太陽的好處有
減少憂鬱
增加鈣質吸收
產生退黑激素(晚上比較好睡)
沒事曬曬太陽吧


不過記得先擦防曬
  • 躲太陽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曬~~~
  • 有習慣曬太陽耶!!

    因為這輩子也白不起來

    索性曬黑

    不過還是會做防曬~

    要不然會曬不均    很醜!!
  • 我好喜歡曬太陽!!好舒服!!

    不過現在長大會怕黑比較不能享受這種樂趣了
    還要買昂貴的防曬來抹...果然還是當小孩最快樂了
    現在夏天還要抹防曬再穿個薄罩衫或撐傘,好累啊=口=
  • 不曬太陽更致癌?
    【大紀元5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於止戈編譯)要補還是不要補維生素?要曬還是不曬太陽?科學家們在做了一輪研究與爭論後,還是決定「順其自然」,這大概是最科學、最穩定的一條定律了。現在他們說,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故意去日光浴,也不要用防曬霜把自己裹起來,這樣你才能獲得足夠的、可由皮膚生產的維生素D,防曬霜會阻斷此「陽光維生素」合成。

    維生素D少易患癌症
    據美聯社21日報導,哈佛大學的藥物及營養學教授吉歐凡努奇(Edward  Giovannucci)發現,因維生素D缺乏所患癌症死亡的風險,可能是因不用防曬霜而引起的皮膚癌致命的風險的三十倍。

    在過去三個月內,多個獨立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能有助於防範多種癌症,如淋巴、前列腺、肺癌等,證據最充分的是結腸癌,而具諷刺意義的是,皮膚癌也包括其中。

    這些研究是基於觀察普遍現象:一些體內維生素D含量高的民眾罹患癌症的比率也較低。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研究並未遵循醫學研究的黃金準則,即比較多年來使用及未使用維生素D的大群民眾的健康狀況。要知道維生素E與b胡蘿蔔素的研究就在這上面栽了跟頭,一些優異的對比研究,推翻了過去認為要大量進補這些維生素的觀念。

    目前維生素D對健康有利的證據包括:實驗室及動物活體實驗顯示,維生素D抑制不正常細胞的生長,讓即將轉為不正常的細胞死亡,阻止腫瘤周圍供血血管的生成。

    在人群中,隨年齡增長,皮膚製造的維生素D越來越少,而癌症風險也隨年紀增高。黑人皮膚的色素比白人多,使其無法製造足量的維生素D,而罹患癌症的比例較白人高。維生素D會陷入脂肪裡,肥胖人血液中維生素D含量較低,罹患癌症的比率也較高。糖尿病人受損的腎臟不能有效轉換維生素D,也有罹患癌症的傾向。居住在美國東北部與斯堪的那維亞半島等地球上北方地區的民眾,罹患癌症的比例比其它日照較多地區為高。

    需量與來源尚無標準

    然而,科學家目前對維生素D的每日建議攝取量(RDA)及其最佳來源,尚未取得一致的意見。美國官方健康顧問只表示,五十歲以下的人每日的「足夠攝取量」是200個國際單位(IU),五十至七十歲為400IU,七十歲以上是600  IU。然而許多科學家認為,成年人每天需要1000IU。吉歐凡努奇的研究建議,1500IU或許才能能明顯遏止癌症的作用。

    維生素D的來源,沒有一個是完美的。雖然鮭魚、鮪魚與其它富油脂魚類有天然的維生素D,牛奶中也有常規添加的維生素D,但人體真正通過飲食能吸收利用的維生素D非常少,因此僅靠從食物與牛乳中攝取維生素D,其量遠不夠。

    絕大多數營養補品中含的維生素D,都是老式的D-2,而非更有效力、更合用的D-3;典型的綜合維生素只有少量D-2,還含會抵銷部份維生素D效果的維生素A,因此可能完全無法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水平。而服用過多種類的藥物會導致體內的鈣過高,美國官方設定,除未滿週歲嬰兒以外,2000IU是每日攝取量的上限。

    皮膚合成維生素D取決於季節、當日的時間、居住地點、膚色與其他因素。在短暫的冬季白晝,由於陽光斜射,皮膚可能無法製造維生素D,這就是為何營養專家認為維生素D-3的補品特別是在冬季,而對深色皮膚的民眾則是全年都有用的原因。

    越來越多維生素D防癌的證據,使全美癌症學會準備重新檢視關於防曬的準則,有醫生建議,一周幾次十五分鐘左右、無防曬乳液的「安全日光浴」,不會增加皮膚癌風險,且有益健康。
  • 我覺得曬太陽不會不好
    但是我皮膚本身很白  是有點像外國人那樣
    很敏感會長斑
    所以都要小心
  • 糧草徵收人的話:
    我喜歡翻肚曬太陽~



    會先擦好防曬~


    ***

    +1


    XD
  • 還蠻愛的說



    (反正白不了,就自暴自棄的黑吧XD)
  • 曬太陽.....很熱耶
  • 雖然很長∼
    不過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看看




    昨天在看日本台的節目∼學校沒教的事
    沒想到高血壓和糖尿病都跟沒曬太陽有間接的關係說
  • 會耶

    我不愛拿傘遮,頂多戴墨鏡
  • 還有一段沒貼到
    補齊
    --------------------------
    曬太陽順其自然
    曾為波士頓大學內分泌學、營養學及糖尿病醫學的主任、皮膚科教授的赫力克(Michael  Holick),三十年前發現了維生素D的作用過程,協助醫界建立一座里程碑。他在《紫外線的好處》(The  UV  Advantage)一書中,鼓勵民眾多曬太陽以獲取足量的維生素D,但要按常識行事,「並不是延長日光浴時間或到沙龍把皮膚曬成古銅色。」

    他提醒大家,沒有確實科學證據證實適度的日曬會導致皮膚癌,而且皮癌很少致命。今年全美預估因癌症死亡人數570,280人,而死亡率最高的黑色素瘤(melanoma)只會有7,770,它主要與幼年重複性的曬傷有關,且多發於紅髮、白皮膚人士。全美超過一百萬人會罹患非致命皮癌,大多與長期曝曬有關。

    在營養學上有突出貢獻的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生化學家迪魯卡(Hector  DeLuca)表示,也許正是因為維生素不足,才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皮膚科醫師內部繼續難對能否曬太陽達成共識,五月上旬,皮膚科學會還發起了一項「不要找太陽!」的運動。但底特律亨利福特健康世界(Henry  Ford  Health  System)皮膚科主席兼學會副總裁林姆(Henry  Lim)博士認為,「別曬太陽比較好」的說法已經不再正確了。

    賓州大學皮膚醫學榮譽教授雷登(James  Leyden)說:「人的皮膚能處理陽光,就像人的肝臟可以對付酒精一樣。我喜歡晚餐配上一杯酒,但不會在一天內喝掉四瓶。」
    (http://www.dajiyuan.com)
  • 很喜歡曬太陽~
    可惜皮膚敏感又脆弱~
  • 不會特別去曬,

    但平常走路就是不去躲太陽,不撐傘(絕對不做的事)

    出門都會擦防曬.
    現在這樣有太陽但風涼涼的天氣,
    就是適合走路呀!!心情好..

    ^^

  • 沒有習慣曬太陽..但很難不曬到..
  • 會!!
    而且我很喜歡晒太陽
    去年開始接觸衝浪
    晒到家人覺得女生別晒那麼黑
    但我就是喜歡晒太陽沒辦法
    而且我也想晒黑一點
    但是背當初有點晒不均
    後來有均一些
    最近有一點點白了
    我想夏天又要來了

    我又要瘋狂的晒太陽囉!!!

  • 雖然不喜歡曬太陽~但是出門的時候還是躲不掉..
    夏天都穿著薄外套出門~~~
  • 陽光充足就好,不想要太高的溫度和陰鬱的雨天
    出去曬不到一秒又回到屋子裡
  • gemma615的話:
    我覺得曬太陽不會不好
    但是我皮膚本身很白    是有點像外國人那樣
    很敏感會長斑
    所以都要小心
    -------------------------------------------
    我也是
  • 會曬是會曬啦
    但是沒什麼在防曬
    防曬的部位只有臉部=  =
    除非去海灘玩水那就另當別論了
    曬曬太陽有時候還挺舒服的勒

  • 泰小迪的話:
    會!!
    而且我很喜歡晒太陽
    去年開始接觸衝浪
    晒到家人覺得女生別晒那麼黑
    但我就是喜歡晒太陽沒辦法
    而且我也想晒黑一點
    但是背當初有點晒不均
    後來有均一些
    最近有一點點白了
    我想夏天又要來了

    我又要瘋狂的晒太陽囉!!!
    ==========================
    嗯嗯

    那我要吃巧克力熊熊!!


    ps:我也會帶女兒去晒太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