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冒險跳傘動人心 其實空15軍組建原為要攻台

為了搶救四川強震災區中的災民,解放軍出動空15軍進行傘兵空降救援,由於這次救援地區的天候和環境都十分惡劣,傘兵被迫強行跳傘,因此,4000多名官兵行前全都先寫好遺書,此一情況不僅引起外界矚目,大陸網友也將之形容為「自殺式空降」,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空15軍是共軍第1支空降部隊,素有「千歲軍」之稱,且是受過嚴密訓練,專門配置要攻打台灣的精銳部隊。 

空15軍部隊的4000多名的傘兵整裝待發,準備要冒險進行救援,只是地震發生後的前兩天,災區天候十分惡劣,能見度幾乎是零,以致無法空降,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屢次下達要不顧一切要進入災區震央的命令,100名傘兵只好冒著生命危險進行強行跳傘。 

在沒有任何指揮引導、地面標示和氣象資料的情況下,第一波15人從將近5000公尺的高空跳下,雖然成功降落,但因為災區震央地形惡劣,幾乎都是懸崖峭壁,加上受災後,到處是斷壁殘垣,且在餘震不斷之下,繼續有崩塌和滾石落下,情勢相當危險,首先降落的15人立刻發出警訊,其餘的85人才臨時取消空降任務。 

這種沒有準備,強行跳傘之舉,被大陸網友形容是「自殺式空降」,大陸網路上甚至還流傳這些傘兵已有4死10失蹤,處於這麼危險的情況下,難怪4000多名傘兵出發前都寫好遺書。不過,當外界對這批傘兵冒險救人之舉感動不已時,卻疏忽了空15軍建軍的真正目的。 

其實空15軍是共軍第1支空降部隊,組建於1961年,素有「千歲軍」之稱,也是最精銳的部隊,作戰訓練目標主要就是針對攻打台灣,在湖北和安徽,都設有仿台中清泉崗和山區的特訓中心。但另一方面,這次大陸方面會派出精銳部隊,不顧身死地冒險救災,可以看出大陸當局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救援目標的決心。

http://www.nownews.com/2008/05/16/162-2275940.htm

-------------------------------------------------

看到這個新聞跟另一版的慈濟,真是有點感慨...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