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便當店遭戲弄 控7歲女童詐欺


便當店遭戲弄  控7歲女童詐欺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5/11  04:33  黃文博台南報導

「送5個便當、5個蛋花湯來平生路×號」,7歲女孩連續撥打多通電話訂購便當,老闆送去還找不到這個地址,浪費近1點鐘時間,雖然損失僅500元,但他受不了小孩惡作劇,向派出所提出告訴,警方十日傳喚小孩到案,依詐欺罪名函送少年法庭認定。

目前尚在讀幼稚園大班的7歲葉姓女童,因媽媽以前在便當店上班,她常常跟去,知道客人打電話叫便當的方法,今年五月二日下午5點多,她根據家裡1張便當店的傳單,在台南市北區家中,打電話到安平區平通路的某便當店,方姓老闆接聽電話後,葉童說要「5個雞腿、花枝便當和5個蛋花湯」。

虛構地址  連續打電話訂便當

她還請老闆送到安平區平生路×號,老闆在包便當的過程中,她還連續打了5、6通電話催老闆動作要快點。

但方某快速將便當送到小孩指定地址,發現竟沒有這個地址,沒多久,小孩又打電話來,要老闆將便當放在門口,說她晚一點會去店裡付帳,但方某認為,根本找不到這個地址,於是將便當帶回店裡,依來電顯示號碼回撥。

老闆被折騰1小時  氣極告頑童

這次是葉女的母親接電話,方某詢問是否有叫便當,葉母說沒有,前前後後折損約1點鐘的方某,這次生氣了,下班後,就直接到台南市警4分局華平派出所,說要告亂打電話的小孩詐欺,警員只好受理,並將原告提供的電話移請偵查隊調查。

偵查隊昨天中午傳喚葉童的父親和小孩,並由葉童父親接受筆錄調查,小孩知道自己禍闖大了,警方問她一些問題時,她只知道搖頭,她的父親則表示,小孩愛惡作劇,將會親自到便當店向老闆賠不是。

依照規定,12歲以下的小孩,就算觸犯刑法也不能處罰,而警方也認為,這種違反契約的行為,頂多也是民事糾紛,但因有當事人提告,警方訊問後,將葉姓女童請回,但全案還是要移請少年法庭法官認定,本案應該會直接簽結。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1/4/yxth.html
--------------------------------

個人觀點:
雖然不能告詐欺~
但是現在的小孩,父母真的都不太教
一個比一個頑皮欠打~
其實在文憑社會的時代
是否"家教"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雖然這事情看來是小事
但是在這景氣很差的環境下
小孩沒有同理心的這樣惡作劇...
是也該給點教訓~
畢竟現在小孩....要抗壓性沒抗壓性...
會哭愛抱怨的~倒是一大堆
如果沒有外人..."稍微"強力一點的指責~
小孩似乎真的都不太知道嚴重性...
更誇張的是...甚至也許連有些家長都會絕得"這又沒什麼了不起"...
這故事也可以給大家警惕~
家中有小孩子們的大人們~
似乎在忙碌之餘~小孩子的"家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畢竟自己能教~就先讓小孩有些概念~
也可以給些機會教育
不然...等到"別人"來教...
那就真的會比較"痛"了
  • 我也覺得這種小孩真的要給她一點教訓,不能因為年紀小就輕易原諒,不過相信經過次她以後再也對敢了吧!
  • 最近大人亂-小孩也搗蛋
    最近大人亂-小孩也搗蛋
    寶寶8580的話:
    我也覺得這種小孩真的要給她一點教訓,不能因為年紀小就輕易原諒,不過相信經過次她以後再也對敢了吧!
    -------
    +1
    ^^嗯啊~
    我就是想表達這個意思
    不是真的說要怎嚜處罰那個小孩
    而是真的要"敎"
    如果父母親疏於教育
    那也只好接受比較"痛"的"大眾教育"
    只是有感而發
    現在小孩都是寶
    但是寶歸寶~跟有沒有家教是兩回事
    寵不是一切~
    在寵愛之餘~也別帶給別人困擾
  • 不能私了嗎,一定要鬧上法院就是?=  ="
  • 做父親的聰明付個紅包了事

  • 要是我小時候這麼玩 腿上一定都是鞭子痕.......

    就是沒有這樣很狠的打過 就不知道輕重
  • 更誇張的是...甚至也許連有些家長都會絕得"這又沒什麼了不起"...
    ----------------

    文章裡沒有提到這一段吧?
  • 要是我的小孩~~我會毒打他一噸~~  =  = 

    順便跟他說你跟警察走吧!!!
  • Silverfox的話:
    做父親的聰明付個紅包了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種作法 
    小朋友會不會以為以後做錯事只要有錢就可以解決了??
  • 這種小孩要給警察杯杯抓過一次才會知道事情大條
  • 不能私了嗎,一定要鬧上法院就是?=        ="

    基本上應該都是私了
    但是我覺得老闆這樣處理也好
    因為這種小鬼被嚇驚一次後
    應該就不敢再這麼白目了=  =

    看了就讓人討厭!!
  • 來平衡一下報導

    看起來老闆是因為不知對方是誰才去警局報案的
    要不然根本不知道是誰惡作劇呀
    ============================
    聯合新聞  更新日期:2008/05/11  07:50  記者洪肇君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家自助餐店二日接到同一女生打來的訂便當電話,一連打了快十通催促,便當盒數也一再追加,當時正值中午用餐,搞得老闆手忙腳亂,按址送去竟是空地,氣得報警。警方昨天找到這名「詐欺犯」,是名六歲女童。


    女童昨天由媽媽陪伴,到這家自助餐店道歉,嚇得躲在媽媽背後,一句話也不敢吭,方姓老闆娘也不忍苛責她。


    女童的爸爸說,女兒還沒上小學,但對記數字,特別是電話號碼很有一套,能背出家人或常用的電話號碼。因家中有陣子不開伙,常外叫便當到家裡吃,女兒可能覺得好玩,趁大人不在時自己打起電話叫便當。


    「喂!我要一個排骨飯,不!改成兩個雞腿飯,加三個花枝排,再加五個紫菜蛋花湯。對了,再加十元白飯,送到平清路廿一號來」,二日中午,自助餐店方姓老闆娘正忙得不可開交,一個聲音嫩嫩的女生一直打電話進來,不斷追加便當,搞得老闆娘手忙腳亂。


    老闆娘急急忙忙把總額五百一十元的便當、白飯和紫菜蛋花湯備妥,要弟弟火速送到指定地點,卻發現當地是一片空地。老闆娘以手機回撥對方電話,這名女生竟說「先把便當放著,我再去店裡付錢」,老闆娘這才警覺是惡作劇,當下由丈大跑去報案。


    警方調閱通聯紀錄,昨天找到住台南市北區的葉姓男子,葉聽了大吃一驚,立即將九歲兒子與六歲女兒叫到面前,小女兒才怯生生地承認打電話叫便當。


    葉昨天中午帶著女兒到警局作筆錄。他說,家裡大人都要工作,長子已上小學,平時只有阿嬤陪著女兒。因家裡常叫便當,家中有很多張便當店的廣告單,可能女兒覺得叫便當很有趣,才會學大人叫便當。昨天稍晚,葉太太再帶著女兒到自助餐店道歉。


    警方說,依刑法規定,未滿十二歲不罰,加上自助餐店也同意原諒,嚇壞的女童才高興地牽著媽媽的手回家。
    ===================
  • 上法院應該是要給父母教訓吧!
    私了...說不定父母認為沒什麼勒..
  • 要我是那個便當店老闆

    我會把全部的便當叫那個小鬼當場全部吃完

    看他還敢不敢惡作劇
  • 父母沒把孩子教好…
    看了真無言∼
  • 可憐的便當店老闆,送晚了會被罵,但是又不能再送便當前先調查地址的虛實
  • 我猜  小朋友父母沒付  520  的便當錢. 
    有賠給老闆他可能會氣消一點. 
    不會去告. 

  • 愛養魚的壞喵的話:
    我猜    小朋友父母沒付    520    的便當錢.   
    有賠給老闆他可能會氣消一點.   
    不會去告.   
    --------------------
    我想現在應該已經不是那500元的問題了~
  • 有的父母會認為自己小孩這樣很可愛,哪會教....
    氣死一堆旁人
  • 還好那是便幫店"老闆"

    如果是必X客的"工讀生"

    才有苦說不出
  • 這小女孩真的很欠揍  ╰_╯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