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 / 請給桃園楊梅失明紙片狗一個家

聯合報  2008.03.24  (全國版)
桃園「紙片狗」困田裡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女網友聯手營救 
記者楊德宜╱桃園縣報導 
女網友「甫甫」(左)、「關關」(右),在桃園縣楊梅鎮的稻田,合力救出骨瘦如柴的「紙片狗」小黑。
記者楊德宜╱攝影 

從未見過面的愛狗女網友「甫甫」、「關關」,昨天看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的「桃園失明紙片狗」訊息,昨天下午相約前往桃園縣楊梅鎮一處稻田,救出一隻骨瘦如柴的失明黑土狗,送醫治療,暫時取名「一四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上,昨天上午十時許有網友張貼訊息:「請給桃園失明紙片狗一個家」,描述台六十六線桃園縣觀音鄉往大溪鎮方向十四點七公里處的慢車道旁稻田,有一隻黑色母狗失明,因爬不上落差卅公分高的道路,受困一個多月了。

網友指出,這隻母狗無法自行覓食,得靠附近工人餵剩飯,已瘦得皮包骨,「肋骨一根根凸出來,屁股一點肉也沒有。」

救過十多隻流浪狗的「甫甫」與「關關」都住在桃園縣,兩人得知訊息後相約救狗;她們到現場就看到「紙片狗」緊靠馬路邊牆面,「甫甫」將狗抱起,由「關關」送到桃園縣中壢市的一家獸醫院。

「紙片狗」瘦到肋骨凸出,身體比頭部還細窄,被甫甫抱起時嚇出尿來,還不停發抖和滴口水。關關說,用手在牠眼前揮舞,不見牠反應,「我哼歌牠會搖尾巴,不摸牠時,牠就很慌,好在還能吃東西。」

關關說,獸醫診斷狗的健康大致良好,約兩歲,體重只有十五公斤,比正常體重少十公斤,視力差到只能感受到光線,有皮膚病,約需治療一個月。

關關和甫甫都在個人部落格寫救狗日記,兩人都有數隻救出的流浪狗還沒送養出去。她會負責將「一四七」的皮膚病治好,如果有人願意收養,希望與她連絡:○九三二八九八五四九。 
  • Carrie在台北的話:
    幫推
    .............................
    再推+1.........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