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伯大尼之家遭入侵 菜圃亂刀揮砍 喜憨兒揮淚

我有買過他們的香草茶,很內容實在喔,而且還可以促進排便代謝~~
希望大家支持,這群天真的天使~~
轉自http://www.ettoday.com/2008/03/17/124-2246405.htm

2008/03/17  12:14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專門收容喜憨兒與多重障礙、在南台灣頗有知名度的「屏東伯大尼之家」,近年來積極與休閒農業結合,希望透過農業勞動與有機蔬菜的栽種,培養喜憨兒的職能並發展自給自足的經濟基礎。不過,這個農場卻於3月11日到13日連續3天遭到不明人士入侵,並揮刀砍壞許多即將收成的蔬菜,讓喜憨兒揮淚不已。 

如果曾真的用心與喜憨兒相處過,就會知道喜憨兒對於工作有多堅持。一般我們在職場,或許會取巧、或許會偷懶、也或許是正向的有智慧到發展出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但喜憨兒不是;他們純真到你教他一二三四五等5個步驟,他們就會一一照著這些步驟進行,宛如機器般不會偷懶、也不會取巧,例如只要你教他們蔬菜要澆水,他們就連下雨天也會穿著雨衣拿著水盆去澆水。 

屏東伯大尼之家許師母表示,這些喜憨兒種蔬菜,也是這樣堅持;例如輔導老師教他們要有機堆肥、要動手抓蟲,他們就真的一天一天不懈怠的鬆土、除草、澆水、抓蟲,也不會取巧去使用化學肥料或農藥,而且對每一株從土裡長出來的蔬菜,都宛如照顧小孩般細細呵護,除了工作過程模樣可愛外,種出來的蔬菜更是保證有機健康與美味,更獲得例如台北主婦聯盟等許多會員長期指定購買。 

但沒想到的是,這些喜憨兒用心栽種的蔬菜,竟然有人要去刻意毀壞。許師母表示,這個季節正值園區高麗菜即將收成,原本院童都非常期待,天天都很雀躍等著要採收,沒想到3月11日當天一早大家進入菜園,就發現有數十株高麗菜被人用刀亂揮砍壞,破碎菜葉灑滿菜園。 

  • 許師母表示,伯大尼之家菜園裡的蔬菜,每一種類都是小面積小面積的栽種,數量都不多,高麗菜也只有100多株,這幾十株被毀,就等於毀壞了這些喜憨兒3個多月來近1/3的辛勞心血。而大家更沒想到的是,接下來12、13兩天,歹徒又連續入侵,把剩餘的幾十株高麗菜也全部毀壞,讓許多喜憨兒哭紅了眼,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只能不解表示:「那些是我種的,我天天早上都來抓蟲,為什麼都砍爛了?」而老師也只能安慰:「大概是不懂事的人做的,不要哭,我們再重種,我們再重種!」 

    許師母表示,目前院方已經向當地警局報案,但並無下文;他們不願揣測究竟是何人所為,只期待等未來經濟狀況較好時,可以為園區加入監視器與保全;而目前院方擔心的,就是緊接著即收成的茄子與綠竹筍可以安然採收。 

    許師母表示,直到目前,仍然有許多人對於喜憨兒或多重障礙兒童感到害怕並排斥,他們也曾希望讓部分功能較好的院童可以搬出院區,協助其到外頭租屋並正常工作,但租屋這部份卻經常遭到拒絕。許師母表示,事實上,喜憨兒一點都不可怕,甚至可以是很好的老師,他們永遠都是安分守己的工作、用心的投入,只要用心與他們相處,大家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正向的人生態度。 

    許師母表示,院方非常擔心除了蔬菜毀壞外,更擔心會不會有人進一步危害到這些院童安全,但目前除了報案並請警方協助外,在有限的經濟狀況下,也很難進一步加強保全措施,只能呼籲大家可以真的用心來看待這些喜憨兒,不要害怕他們。 

    由於伯大尼多年來全面實施環保,職能農場中除了以手動抓蟲或辣椒蒜頭汁代替農藥外,更以善心人士提供的豆渣、過期牛奶和糖蜜發酵做成的液肥等等有機堆肥來代替化肥,所產蔬菜保證天然健康。許師母表示,有機種植成本非常高昂,例如與一般使用農藥及化肥的綠竹筍農園相比,別人1分地的收成,在伯大尼要8分地才能有同樣的產量,但價格部份,伯大尼賣的又與一般市價差不多,甚至還便宜些,例如別人的綠竹筍現在1斤要賣100元、在伯大尼卻只要2斤150元。 

    隨著綠竹筍即將收成,許師母表示,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到伯大尼網站預購各項有機蔬菜,宅配到府,用實際行動幫憨兒加油,並希望大家多用心認識喜憨兒的天真與美好。相關屏東伯大尼之家義賣訊息,可逕洽電話:08-7367264轉106,網址:http://bethany-pt.org/;相關伯大尼休閒農場與參觀或餐飲資訊,可參考本報過往報導「來去屏東╱伯大尼之家 單純的快樂」,網址:www.ettoday.com/2005/07/17/153-1818246.htm 

  • 真替他們心疼..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 青蛙公主的話:
    真替他們心疼..這世界是不公平的...

    ************************************

    +1
    版大
    我把文章轉MAIL出去.希望可以有幫助
    謝謝
  • 那個亂砍菜園的人太過份了吧

    希望能早點抓到那個壞心的人.
  • T_T..
    T_T..
    我種在頂樓一個花盆裡的高麗菜也被破壞了...T_T
  • 我去吃過喜憨兒餐廳
    他們真的很認真工作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像加水...你不說謝謝他根本不會停
    很讓人心疼
    那個破壞者會有報應的,氣~!
  • 幫忙推!!

  • 誰這麼賤阿
    去往生啦他!!
    喜憨兒(其實我不喜歡這麼叫他門)
    不過她們真的是很天真的小孩
    甚麼都不董 
    就算長大了  也許還是跟小孩一樣
    怎麼有人忍心阿
  • 曾經在屏東讀書
    那時候聽當地人提到伯大尼
    真的就像那個師母說的害怕.排斥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
    還是沒有改變
    無言.....


  • 好心疼那些孩子!

    一般正常人辛苦栽種的心血被破壞了,都會心痛、生氣,更何況他們只是一群認真工作的弱勢者,為什麼要去欺負他們,真的太可惡了!

    破壞者一定會有報應!
  • 我覺得不太可能是因為不能接受喜憨兒居住在那所為耶

    因為那裡又沒幾戶人家而且伯大尼在哪也有好幾十年了

    糟破壞的原因有需要在請警察調查一下
  • http://www.bethany-pt.org/self/index.php

    大家可以去他們愛心義賣去看看喔!
    東西都不會貴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