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民進黨廣告造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5R5jsrwBjM&feature=related

如果是真的也太誇張了ㄅ
  • 畫面是中國雪災火車站前的畫面沒錯,
    但廣州火車站前平常就是這樣滿廣場盲流!
    目前廣東省的勞工約在一千萬人左右,
    盲流而來的臨時性工人,則佔三百萬人以上,
    而還找不到適合工作遊蕩街頭的盲流,
    即有五十至一百萬人。
    且今後十年,大陸在農村剩餘勞動力將達二億人以上。
    沒在廣州站親身見識壯觀盲流場面,
    不肯面對中國存在的廣大窮民盲流,
    為了政權而指責是在造假的,簡直笑掉人家大牙!
  • 馬先生從來都沒說要開放中國勞工來台,
    用這種方法做廣告擺明給人叩帽子不是嗎?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家梭羅(Lester  Thurow)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文,嚴厲駁斥中國經濟崛起而一百年內將形成中國世紀之說,即為範例。這位知名學者開宗明義指出:中國宣稱經濟每年成長十到十一%,其官方專家且揚言中國不待二十二世紀來臨,早可迎頭趕上美國;千萬不要相信這種論調。梭羅強調,中國自己承認經濟比重占七成的都市以外地區,經濟並無進展,則整體經濟一年要成長十%,城市經濟需成長三十三%。除了比較官方數字兜不攏而不可信,梭羅並從電力使用量推估,中國經濟實際每年成長四點五到六%,而非官方宣稱的十%。這位著作等身的學者另以人口及經濟統計評估,指中國不論絕對或相對水準,一百年內都難以趕上美國。他的結論很直接:容或有所謂中國世紀,但絕非二十一世紀。

    在梭羅之前,中國經濟統計數字失實,不斷有經濟學家提出批判,包括得過諾貝爾獎的克萊恩(Lawrence  Klein)。其間雖有統計技術的問題,惟癥結在政治操作,層級上報的地方官員好大喜功,球員兼裁判,且欠缺社會監督,中國經濟數字當然灌水。這種作偽弄虛的作風,五十年前大躍進運動曾釀成大饑荒,至少二千萬中國人民死亡,如今積習不改,必遺後患。

    除了質疑中國統計不實,梭羅在其前此包括「資本主義的未來」等書中,還綜觀後進國家躋身富強之路,必須克服諸多挑戰;例如美國曾碰到一九三○年代的經濟大恐慌,拉丁美洲的巴西、阿根廷一度有好光景,卻於經濟國力馬拉松賽後繼無力。就此而言,中國包括股市泡沫在內的金融考驗必將到來,貧富懸殊潛藏的政治社會風暴難以消弭,最近胡錦濤所推倡的「綠色國民核算制度」崩潰,凸顯生態環境失控,即連斥資二百二十億美元、去年五月竣工的三峽大壩,也已出現山體滑坡及水污染等危險因素。中國崛起之路,險阻必多,前途未卜。

    中國經濟既虛而不實,台灣如何因應?梭羅一九九二年出版「世紀之爭」一書時,曾奉勸台灣:致力產業升級,方足以提升品質、利潤及薪資所得;把產業外移中國,從事低工資、低報酬的次級產品,最終將為害台灣。他強烈反對「大中華經濟圈」,因為一旦身陷此圈,外資考量投資環境,將取香港;考慮市場,寧直往中國。換言之,與中國發展經貿關係,必須審慎,不能導致外資不來台灣。不幸,十五年來台灣產業大量外移中國,「兩岸三地」經貿成圈,上班族受生產要素價格均等化衝擊薪水不增,充沛的台灣資金與人才大量西進,經濟逐漸墮入共產中國彀中,凡此都是台灣不聽梭羅之類忠告的後患。

    如今在台灣大選熱季開跑之際,梭羅適巧再發真言,台灣公眾必須認真看待,不能繼續把台灣經濟的未來寄託於中國。畢竟,台灣經濟禁不起一錯再錯。
  • 台灣並沒有要把經濟拖負在中國手中
    我們是要出去開拓市場,開拓外需, 
    台灣是個小國,  內需扶不起我們的規模

    如果一直視中國市場而不見,為免有點癡人說夢

    而且馬先生的經濟最主要是放眼全球,

    一中or  兩岸共同市場被dpp惡意抹殺
  • 雨海所轉的文章
    重點就是這段話
    "致力產業升級,方足以提升品質、利潤及薪資所得;把產業外移中國,從事低工資、低報酬的次級產品,最終將為害台灣。"
    只是∼我不太懂這跟開放共同市場有什麼關係
    不管開不開放∼台灣都必須要致力於產業升級
    提高品質、利潤及薪資所得
    明明是兩件不抵觸的事
    偏偏被說成有一沒二無法共存
    心態可議

  • 雨海的話:

    恕刪.

    如今在台灣大選熱季開跑之際,梭羅適巧再發真言,台灣公眾必須認真看待,不能繼續把台灣經濟的未來寄託於中國。畢竟,台灣經濟禁不起一錯再錯。
    ---------------------------------------------

    最後這一句!十分令人認同,都已經錯八年,

    還要繼續這樣錯下去,恐怕萬劫不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