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懷孕 / 急/有人6週、7週都聽不到心跳,8週才聽到的嗎?

我最後一次mc是12月31日,週期大概都24天左右,於1月31日驗到有懷孕。接著2月14日,2月21日也就是6週及7週時去照陰道超音波,醫生都說看不到心跳,但胚囊有長大,醫生也說他好像找不到胚囊裡面有東西,如果8週再聽不到心跳,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空包蛋。我從驗孕到照心跳都是在汐止國泰醫院給梁宏碩醫生看的,我問他有沒有可能是比較晚受孕,他也不正面回答我,不知有人給他看過嗎?對他觀感如何?我8週時想改去台安婦產科看,因為想換一個醫生檢查看看,畢竟已經失望兩次了!希望有經驗的媽媽都能踴躍說出你們的經驗,現在思緒好亂,因為心裡很急! 
還有我在網站上聽過給不同的醫生照超音波結果還會不同,這是真的嗎?大家多多交換經驗!
另外,我這胎也是驗孕後就很多人知道了,包括部份的同事,真不知如果到時是空包蛋,要如何面對?大家一定覺得我肚子怎都沒大起來?想到就覺得好心酸,大家可以教教我如何調適或面對嗎? 


  • chia0331,我沒有出血現象,只是分泌物多了點,在等待下一次的心跳時是很難熬的!

  • 甚至要8-10週才聽得到.看得到
    才能確定有沒有子宮外孕
  • 懷孕週期算法是從上一次MC來時開始
    我第一胎也是這樣
    第6週以及第7週去檢查的時侯沒有心跳
    而且胚囊還縮小了(我也是都沒有出血)
    所以醫生說先等三天是否自然流產,若沒有的話就得人工流產,不過他覺得最好是自然流產,人工畢竟多多少少會刮到子宮,但若無法自然流產,還是得用人工方式

    因為我是做試管嬰兒,停了三天的黃體素就下體出血,之後就自然流產了(不過我自然流產有些部分沒有流的很乾淨,還卡在陰道,真的很痛,後來到醫院醫生稍為幫我清一下,就好了)
    之後二個月我再試一次試管,就成功了

    第一次碰到時都很傷心
    我也是這樣
    但後來我想這是不健全的胚胎
    加上後來又懷孕了
    心情就好多了

    其實你不用再換醫生了
    第八週再去看看,真的有就是會有,不要太擔心


  • 我是  8.9週才照到的
    而且醫生當時也沒說什麼  很輕鬆的叫我下星期再去
    我也沒想太多  ,  所以先放鬆心情 
    給自己太多壓力也是不好的
  • 板主,這裡懷孕生小孩的人並不多,
    你可以到"非常婚禮"的網站去問看看!
    進去婚後討論的社群,
    那裡有很多有經驗的媽媽
  • 我在BBH也有看到妳提問喔
    我是8周才看到心跳的
    以月經來算應是10週,但我可能排卵較晚,所以實際周數醫生說才8周
    在那之前,6周去看腹部超音波還無心跳
    我想妳再等等1週
    急還是要等時間到才能確定....
    我在婦幼醫院看的,之前在我娘家附近產檢

    因為我是第一胎,也會想東想西╲
    同事親戚也都知道了!
    有時想想會擔心,可是一方面還是要放鬆一點,即使胚胎怎麼了!也不是妳的錯!

  • 版主不要緊張喔  我第一次驗到懷孕去照超音波  第一個醫生告訴我兩週後會照到心跳

    兩週後我換醫院去照還是沒心跳  可是醫生超音波儀器顯示我已經有六週

    聽醫生建議過三周又去照  就有心跳了  而且連頭.胚胎  臍帶  疑似手的形狀都出來了.
    .當時儀器顯示週數是九周又一天...

    當初我姐姐也是很晚九周左右才照到心跳  第一個醫生因為一開始照不到心跳還跟她說甚麼要有心理準備..  害她哭了一個禮拜  後來換了個醫生一照就有了  現在妹妹已經要10歲活潑又健康

    所以版主真的不要想太多  這個醫生讓你覺得懷疑  就換一個  畢竟還是初期  很有可能只是晚受孕  所以心跳還沒出來而已  祝你順利喔

  • 如果是空包...胚胎裡面是黑黑的沒有東西...有胎兒的話胚胎裡面會有白色的東西...妳可以跟醫生要照片看看...
    之前我去照超音波...都會要照片...我也有一次空包...真的裡面都黑黑的沒有東西...
    一般照陰道超音波大概6-7就會看到胎兒的心跳...白白的一閃一閃...照腹部超音波要8-10周才會很明顯...
    以上是我懷孕4次的經過....
  • 謝謝大家,真的好感激大家,因為我很心急,所以在BBH跟FG都有提問,你們給我的意見都好寶貴喔!受用不少也寬心不少,其實在BBH我是潛水族,從未發言過,但我在FG5、6年了,是我熟悉的環境,所以即使這裡的媽咪不多,還是想來問問大家的意見!總之謝謝你們喔!
  • 我就是8周才測到心跳的~~而且這期間我還一直有出血
    我從幸福婦產科到長庚..醫生都說應該是不好的胚胎..
    長庚的醫生還叫我拿掉..還好最後我轉去馬偕給徐金源醫生看..他是超音波得主任..我現在寶寶5個月了..已經10kg囉..他出生的時是3700克..很健康..建議您去給徐醫生看..他都是親自幫孕婦看的喔..人超好..
  • 忘了跟你說..
    千萬部要去台安...我也去過..
    我受了很嚴重的污辱..那時我先生氣到投訴她們..
    她們打電話來跟我道歉...
  • 查理好幸運喔!希望我也可以有跟你一樣的好運喔!

  • hi~我發現懷孕時也沒有任何出血及不舒服~

    但...我是胚胎較晚出現

    版主有照到胚胎了嗎? 
    應該是先有胚囊才有胚胎再來才出現心跳哦~

    為了確定胚胎出現,我跑了三家醫院,在4週以前總共跑了5~6趟,後來我是在快6週時連同胚胎及心跳一起照到∼

    之前天天都很煩腦,常上網問問題,在奇摩知識+有看有人是到第十週才出現心跳,當然等到第十週真的太晚了。

    其他的建議都跟其他人一樣就不再多說,以上...是我近期的經驗
  • 宏妹~~你一定可以的~~^^
    祝福妳...

  • 不好意思,版主忘了問你,你前幾次都有用陰超去照嗎?

    還是只是腹超...我8週以前腹超一律照不到東西,只有陰超才照的到,你~~下次換醫院時,可以告訴醫師可否直接照陰超~~

    我剛開始心急跑醫院時,也是有遇到幾個醫師很冷,照完腹超照不到,都會冷冷的說:照不到就是沒有,不然就是還太小,你下週再來。

    每次聽完這種話,我就直接再換,這種醫師給人的感覺很商業化,只顧自己掛號的業積,完全不顧人家心急的感受。

    直到另外找到一個很細心的醫師,看診問診都很有耐心,也因為讓他照到了心跳,才固定給他看。




  • 拍謝,我看清楚了,版主是用陰超^^"

  • 版主不要緊張摟
    我也是快8週才看到小寶寶的心在跳動喔
    醫生也沒有說不正常
    發現心跳後小孩就成長很快
    而且在肚子裡就很好動
    別擔心摟


    肚子裡有寶寶
    心情要放輕鬆
    加油瞜
  • 那麼多網友給我支持鼓勵,感覺好溫暖,害怕是空包蛋的不安心情,頓時好多了!蘇菲娜跟我一樣也是很緊張耶,四週前居然跑那麼多次醫院!原來媽咪的心情都是一樣的!白羽毛也是8週才聽到喔!看來很多人都是8週才聽到的!
  • 版主  ~    加油
    沒有出血  就不用太擔心摟
    期待你的好消息啦~~~
  • 請問若剛好八週還是聽不到呢
    是不是要換醫師
    還是把醫師給的流產藥吃了

    一般來講
    聽不到心跳到底普不普遍呢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