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給女孩們的一封信-----關於性的忠告

轉貼網址:http://blog.pixnet.net/madamed/trackback/ff43310ca1/6914965
作者暱稱:草莓

親愛的女孩們:

喜歡一個男孩,接受男孩的追求,是一件美好快樂的事情,戀愛是使女人漂亮的秘密,也是使人生有趣的元素之一,但是在妳寬衣解帶跟男孩裸裎相見之前,我有幾個小小的忠告。


我希望妳沒有把自己「獻給」男人的感覺。

妳不是祭壇上的羔羊,男人也不是上帝,一樣需要吃飯喝水睡覺拉屎,妳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成年女人,兩情相悅所以渴望肌膚之親,不是給予,不是奉獻,而是站在跟對方平等的立場上做出的決定。愛情有其美妙之處,卻不一定是神聖的,把腿張開不等於把心交出去,只是因為妳跟他有性關係,不代表他就此擁有妳這個人的身體/心/靈魂,那些東西應該終生屬於妳自己,妳可以打開大門歡迎妳的愛人到妳的心房小坐,甚至於給他鑰匙方便他自行出入,但是所有權狀上可只有妳的名字。

我希望妳沒有迫不得已的成份。

很多女孩抵受不住男人的威脅如:「妳不做不要怪我找別人」或是「妳不做就是不愛我」而上了床,去他媽的,他要是真的喜歡妳,才不會強妳所難,妳要是擔心不跟這個男人上床他會跑掉,那妳違背自己的意願去滿足他的性需求之後,就更加不能保證他不會棄妳如敝屣,因為妳已經把所有的籌碼押出去了,還有什麼可以留得住對方呢?不願意被始亂終棄,就別給人家「始亂」的機會,是不是?而且,這種用老二主導人生方向自私自利自我中心的混蛋,送給妳都要哭三聲,還得打電話叫環保署來收大件垃圾,叫他滾蛋好了。

我希望妳知道自己有說「不」的權利。

身體是妳的,後果一定會由妳自己承擔,不管對方如何誠懇真心信誓旦旦,事實是,任何人都無法代替妳負起什麼責任來,所以妳有絕對的權力與義務為自己做主,而且完全沒有抱歉或是不好意思的必要,妳不是自私不體諒別人,保護自己是每個人的天賦權力。

如果他說要找幾個人一起開性派對而妳無此興趣,請說「不」,他希望嘗試皮鞭蠟燭手銬而妳不願意,請說「不」,他不願意提出驗血報告證明自己無愛滋性病肝炎等傳染病,請說「不」,他說「不喜歡戴保險套的感覺」,Fuck  him,請說「不」,要知道,妳沒有責任跟義務滿足對方所有的要求,如果妳不確定要不要把感情發展到床上去,拒絕好了,千萬不要受老式鴛鴦蝴蝶小說荼毒,以為妳需要為愛情付出一切,拜託,2005年了,沒有這種屁事。

  • 我希望妳知道要保護自己。

    使用避孕藥保險套是基本常識,不要以為愛滋病只是報紙上的數據,不使用保護措施,結果春風一度珠胎暗結,是非常倒楣的狀況,他肯結婚給予孩子合法身份,都未必保證可以走上幸福之路,奉子成婚的情侶特別容易遭遇「因了解而分開」的結果,他賴帳不認,妳要面對的麻煩只有更多,法律是殊不浪漫的,不會因為妳肚子裡那個寶寶是「真愛的結晶」而網開一面,因為妳的「愛情」而讓孩子父親欄空白,當一個父不詳的非婚生子,不是很公平的。

    還有,時代再進步,男女再平權,貿貿然跟陌生男人去他家妳家賓館郊外都是致自己於險境的做法。誠然社會風氣開放,男人能做的事女人大概也都能辦到,女孩也可以大大方方承認自己「只要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可是,女人可以投票/  外出工作/  從政,不表示體力上也一定可以跟男人相抗衡,被強暴不是女孩的錯,隨便跟素昧平生的陌生男子走到人煙稀少之處則絕對自找麻煩。

    我希望妳珍惜自己多一些。

    女孩們自己一定要知道,妳跟男人一般是人,有同樣的權利與義務,認識現任男友之前的生活不關他的屁事,彼時妳又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他的存在,而且今天的妳如果可愛,是妳過去的經歷的累積與浸淫,他可以決定不要承擔妳的過去,另覓他的理想,那是該男人的選擇,但是他沒有資格跟妳在一起還挑剔妳,而妳更沒有因此而覺得低三下四或是抱歉的必要,承認自己不是處女,就跟妳說妳不是愛斯基摩人一樣,沒有什麼大不了,妳不會因此而成為瑕疵品,很多沉淪在痛苦關係中的人喜歡自我安慰,說感情是前生欠的債,不,親愛的女孩們,妳什麼都不欠他。

    傳說中,邱比特總是蒙著眼睛射出愛神的金箭,所以愛情是盲目的。

    神話或者有某些真理存在,可是,愛情盲目,妳並不瞎。

    祝福。
  • 推~~~~
  • 飯可以亂吃    照片不能亂拍
  • 很棒的一席話~姊姊妹妹們    站起來吧^^
  • 收~~~~
    讚!!!!

  • good~

  • 超棒的
  • 超棒    推~~~~
  • 寫的很好  推
  • ㄣㄣ
    多愛惜自己一點
  • 好文章

    借我轉貼一下可以嗎

    感恩
  • 很棒的文章~
    推~
  • 愛情盲目,我並不瞎。
  • 我記得以前老一輩的人在說以前台灣娶媳婦是有一句俗語「妻是錢娶大餅換,打妻好像在打共匪」,可想這是以前大男人父系社會下的沙文主義,但是在古代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事,而反過來看在玄學部分;嫁娶新娘擇日裡卻把新娘定位的很大,有新娘煞、有很多禮節約束;還有更多的繁文縟節,像是「轎前童子啣豬肉,轎後玉女安八卦」,要一一去遵守。反觀今日社會雖然男女提倡平權、平等,但是還是有很多不公平的現象存在在你我周遭,有待去克服及改觀。畢竟積非成是已是定局,但是要打破一定要自身去處理。

    現今兩性平等教育並非男孩與女孩的戰爭,它是對人身體的尊重,對人性的尊重,及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須要家庭、學校、社會共同的努力,這樣才可逐漸消彌兩性的暴力問題,如果單提女性的問題有時也會過於偏頗,傳統的想法認為大部分男生都是比較外向的,像是衝動、攻擊性強、有雄心、喜好理科的。而女生呢?好像相對之下女生就有點內向、偏靜態了,像是敏感的、保守的、富同情心的、喜好文科、體力較差的。而在大眾形容男女之間的不同時,我們也發覺到好像大部分的女生比男生細心,對情緒敏感,喜歡談心事,重視關係。男生就蠻明顯的被認為是以事業為重,不談心事,對情緒和對他人的感受比較不敏感,比較喜歡以邏輯來思考。而男女原本就有生理、心理上的差異,但其差異不會比個體間的差異來得大。尊重差異,檢視偏見,重新調整,持平出發,才能真的享有兩性平等的生活空間。畢竟我們的社會是兩性共治、充滿平等,愛和尊重的社會,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須具有『雙性化』的行為特質,剛柔並濟的人格特質,也就是說男生可以開始學習體貼,溫柔,表達情感,而女性也可以學習獨立,理性思考。

    不管是男是女,請記住一件事:「我的身體—我決定」,請不要讓別人隨便拿你的身體開玩笑,如果你不喜歡,請大聲的說出來,讓他們知道你不欣賞這樣的笑話。「我的身體—我決定」指的不只是保護自己免於一些過火玩笑的騷擾。同時也是請你以言語和行為,學習尊重別人的功課,這樣兩性也才能和平共處。
  • 寫得真好
    推~~~
  • 說得真好~~收~~~
  • XD..

    嗯  收藏
  • 版主超讚的啦,推推推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