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陪產假2天變3天何時生效?

公司有同事的老婆要生產了

之前我記得陪產假好像有增加

但是從何時開始?

還是一通過就增加了

有人請過了嗎?

現在到底是幾天?

  • 性平法三讀通過  陪產假增加育嬰假全體適用 
    中央廣播電台╱張嘉芳  2007-12-19 

    為因應少子化現象,鼓勵婦女生育,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條文放寬男性陪產假從2天增加到3天外,同時也取消育嬰假受雇公司規模限制,受僱者只要任職滿1年就可請申請育嬰假,全國勞工一律適用。另外,院會也通過社會工作師法草案,建立專科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兩性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了將「兩性工作平等法」改名為「性別工作平等法」外,性平法還通過刪除申請育嬰假受雇公司的規模限制,取消受僱者範圍限縮在3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也就是說,無論公司規模大小,只要受僱者任職滿1年後,全國勞工都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假,而條文也放寬陪產假天數從原來的2天、增加到3天。

    以上資料來源:http://news.yam.com/rti/politics/200712/20071219078600.html


     
  • 謝謝您

  • @.@  我以為本來就3天耶,原來是自己公司的規定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