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父女失聯近四十年金門相認傳佳話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一日電)越南籍女子陳氏康,到台灣受雇為女傭及尋找生父,在金門警方熱心協助下,意外在金門與台籍生父蔡漢朝相認,更巧的是陳女來台幫傭的雇主即是失聯近四十年生父,相處在同屋簷下七個月多相見不相識,父女相認過程,讓人嘖嘖稱奇。


家住台北縣三重市七十七歲的蔡漢朝老先生,是在去年底到金門與越南籍女傭陳氏康辦理認養手續,異國父女失聯近四十年卻在金門相認的故事,才在警界傳開,過程曲抨折離奇,有如電影的情節。


金門縣金城警察所是在  2005  年初,受理越傭陳氏康報案,要求協助尋找遺落在台灣蔡姓雇主家中的袋子,而且表明十分重要,事關自己來台尋親,警方隔海助人,竟然促成越女與生父相認的佳話。


陳氏康遺留在袋子裡的東西,為一張生父照片、一枚刻名的金戒指,雇主蔡漢朝寄回金門,取得陳氏康同意打開袋子一看究竟,怎知,一看之下當場傻眼,竟是自己近四十年前留給愛人的紀念品,為此趕到金門與女兒陳氏康相認,當時心情十分激動,老淚縱橫,父女抱頭痛哭,同在一起七個月,竟然是相見不相識,讓金城警察所員警印象深刻。


原來,蔡漢朝  1967  年在香港認識陳氏康母親,兩人熱戀,陳母懷有身孕返回北越,翌年生下陳氏康,不料因越戰戰亂失聯,唯一的信物是一張蔡漢朝親筆簽名照片、及刻上名字的金戒指。


陳氏康的生母早逝,直到出嫁時阿姨才把信物交給她,說明生父是台灣人,2004  年陳氏康帶著信物到台灣受雇幫傭,也抱著一絲希望尋找生父。


似乎冥冥中早有安排,陳氏康來台第一個工作,是受雇到蔡漢朝家擔任蔡妻的看護七個月,直到蔡妻過世,她因忙著工作賺錢無暇尋親,又被仲介轉介到金門,而且將信物遺留在蔡家,原本尋父的事已經心灰意冷,沒想到幸運接踵而來,金城警察所幫忙尋找到貴重的失物,更促成一段異國父女失聯相認的美事。


在金城警察所協助下,蔡漢朝父女做  DNA  鑑定證實血緣關係,及辦理相認手續,蔡老先生帶去年底特別到金門感謝金城警察所的熱心助人,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讓女兒回歸中華民國國籍,認祖歸宗,也一盡做父親的責任。

==============================
老天呀
這............
  • 記者鄭淑婷╱北縣報導〕請越南女子照顧中風妻,竟然僱用到親生女兒,蔡漢朝心中滿是認親的期待,表示「真的想都沒想到。」


    因病耽擱行程


    今年已經77歲的蔡漢朝,早應該啟程到越南與女兒陳氏康相認,因為心臟病、高血壓住進署立台北醫院,讓相認的路又晚了幾天,蔡漢朝說,今天就要出院了,身體也慢慢恢復,過幾天就要到越南,人生裡多了一個女兒,真的很開心,也很期待,在電話中與女兒連絡,感覺到她也很期待。


    蔡漢朝說,當初因為妻子中風,聘請陳氏康來台照顧她,僅相處短短7個月時間,陳氏康就轉到金門去工作,1個多月後,突然接到她的電話,詢問「有沒有看見1個袋子」,他翻箱倒櫃找到陳氏康遺忘的袋子,打開一看,怎麼是自己年輕時的照片,和1只有特殊意義的戒指。


    蔡漢朝說,當初真的沒想到那麼多,也沒想過陳氏康是自己的女兒,只想打電話問她:「怎麼會有照片、戒指」,聽到陳氏康說,是媽媽過世時,請阿姨轉交給她的,裡頭是她親生父親的信物。


    蔡漢朝說,聽到陳氏康的話,回頭想想,自己30多歲時曾被公司派到香港出差,短短的時間和1名越南女子在一起,離開時,送給她自己的照片、戒指,原來那時兩人有了愛的結晶,更巧的是,40多年後,竟然雇用到自己的親生女兒,真的無法想像。

  • 好感人
    看到差點哭
  • 超級感人的~

    真希望社會上多一點這類的溫馨新聞
  • 好巧ㄛ..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