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新聞]擔心坐過站 日籍女遊客跳車受傷 台鐵:這種事常有

更新日期:2007/12/29  11:58  記者袁庭堯、崔文沛╱高雄報導 
一名日本籍的女遊客到南部自助旅行,她從高雄市火車站出發,要到三鐵共構的新左營站、轉搭高鐵北上,沒想到在車上分不清「左營站」和「新左營站」,擔心坐過頭的她,情急之下竟然跳車,導致頭部著地,下巴縫了好幾針。
正逢假日週末,台鐵新左營站北上的月台擠滿不少剛下車要繼續轉搭高鐵的旅客,上個月中旬,這裡才發生一起遊客跳車的意外,一名日本籍女觀光客因為擔心坐過站,看不懂車站標示的她情急之下選擇跳車,當場摔的人仰馬翻。
台鐵新左營站副站長陳崑郎:「等車子動了以後,她才發覺說她沒有下車,跳車以後跌倒受傷。」台鐵站務人員:「(記者:這種事情多嗎?),很頻繁,常常有。」
每個下車的旅客神情都相當緊張,列車靠站暫停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尖峰時段大家簡直擠成一團,紊亂複雜的動線標示,讓旅客很難第一時間反應過來。
轉乘高鐵旅客:「都沒有聽到他們廣播,第一次的時候就不曉得啊,第一次我們就不懂,我們就直接坐,坐到台中。」
台鐵新左營站副站長陳崑郎:「考慮要將這個站名做一個研究,做一個變更,以免旅客混淆。」
連台灣人也常常搞不清楚,更何況語言不通的外籍遊客,搭乘火車原本應該是輕鬆愉快的事,沒想到標示不清、動線規劃不良,竟也成了旅客乘車最大的壓力。
~~~~~~~~~~~~~~~~~~~~~

台鐵站務人員:「(記者:這種事情多嗎?),很頻繁,常常有。」
說的這麼輕鬆...唉..
  • 這就是官僚心態.....
    反正有國賠全民買單阿,又不是他賠~"~
  • 坐過站再坐回去不就好了,
    有嚴重到要跳車嗎?

    跳車的人比較有問題吧~
  • 常有就要改善阿.....
    還是想虐待日本人?
    說要賠償也怪怪的,又沒人逼她跳!!
  • 乘客扯  台鐵也扯  這樣回話不太得體吧
  • 記憶我的資料的話:
    坐過站再坐回去不就好了,
    有嚴重到要跳車嗎?

    跳車的人比較有問題吧~
    ===================
    請看這裡...
    轉乘高鐵旅客:「都沒有聽到他們廣播,第一次的時候就不曉得啊,第一次我們就不懂,我們就直接坐,坐到台中。」
    可能台灣太小,覺得座過頭沒什麼
    但是如果在日本或外國
    座過頭真ㄉ很麻煩...這可不是捷運
    尤其日本,新幹線交通費都是幾千在算ㄉ
    所以他們大概淺意識這ㄇ做吧~~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