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阿伯救百犬 網友動員助搬家

阿伯救百犬  網友動員助搬家
  更新日期:2007/12/16  04:39   王介村╱高縣報導 
 六旬老伯謝吉東在高雄縣飼養百隻流浪犬,廿多年來散盡家財為流浪狗蓋犬舍、買狗食,甚至為就近照顧狗,住進公墓裡的破廟,近日因為他作為狗園的土地將被政府討回,愛狗網友得知後發動「狗園搬遷甲級動員令」,不僅有人捐出飼料,今天也將有網友前往協助遷園。


 現年六十一歲的謝吉東原是拆船工人,廿多年在高縣鳳山市中崙社區後方一帶空地,發現現場有十多隻流浪狗徘徊。他開始每天為流浪狗送餐,日久不僅流浪狗漸多,也有民眾知道該處的流浪狗有人養,將不要的狗帶往丟棄。


 幾年下來,謝吉東見餵養的流浪狗已達三、四十隻,於是開始以附近已遷葬的公墓作為狗園基地,另向台糖租下鄰近的空地、投入二百萬元蓋犬舍,自己也跟著住進公墓旁的破廟,至今飼養照顧的流浪狗已有一百多隻。


 謝吉東說,一些狗肉販子知道這裡有流浪狗聚集,三不五時會趁夜溜進來捉狗,而他未婚,只與兄弟輪流照顧母親,因此除了輪到他照顧母親的那一周,他都住在狗園旁的破廟裡,就近照顧流浪狗。


 廿年來,謝吉東已散盡家財,他向肉品工廠買便宜的碎肉和骨頭回來煮,但這樣一天仍需要斥資一千五百元,他說,還好目前有善心人士捐狗食,也有民眾會協助撿木材來讓他升火烹煮狗食。


 不過,謝阿伯原本向台糖租用的土地已被轉賣給高雄港務局,犬舍被拆成平地,公墓的用地也被通知十二月十七日前須遷離。愛狗網友在政府公告前,已事先得知消息,因擔心流浪狗遭縣府捕捉處死,在十月底發動「鳳山謝伯伯狗園搬遷甲級動員令」,十四天來已獲網友三百多篇回應,除了有人紛紛撥款購買狗飼料,也協助在屏東市找到新園址,屏東市網友NANA等人今天也將號召網友前往協助遷園。


 NANA表示,目前有近廿位網友願意加入,最遠的網友來自屏東崁頂,任務雖然艱鉅,但為了避免狗兒淪落遭捕犬隊捕捉撲殺命運,非成功不可。
  ------------------------
好人會有福報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