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70周年,請大家替受難者哀悼

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佔南京,展開慘無人道的大屠殺;生還者描述,當時城裡血流成河....
經過三個月的"淞滬會戰",日本軍隊死傷慘重,再攻下當時的中華民國首都-南京後,開始放任士兵甚至軍官都加入屠殺中國無辜老百姓的行列!
從1937年的今天到1938年的二月底,日本人就屠殺了35萬中國人,20萬婦女慘遭日軍強姦,有的是被先姦後殺,有的是受不了凌辱而自殺.
日軍屠殺的方式相當殘忍,殺死,淹死,活埋,砍頭,槍斃..
甚至還有日軍生吃中國婦女的子宮
日本士兵把嬰兒丟到半空中,然後用刺刀接住....
日本人砍下的人頭被當作足球踢來踢去!
有無數的婦女被數十個日本士兵輪姦,最後精神崩潰!

70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是要去憎恨日本人,而是要永遠記得歷史的教訓!
  • 南京大屠殺70年 黃立成寫歌《1937》盼日承認錯誤
      更新日期:2007/12/13  02:23 
    記者劉沛含、連達發╱台北報導 

    嘻哈藝人黃立成,這兩年寫的歌都頗具爭議,這回他為了南京大屠殺70週年,特別做了一首名為《1937》的饒舌歌,他不是要大家仇視日本人,而是希望日本承認錯誤,還給受害的同胞一個遲來的公道。


    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70年前的二次中日戰爭,最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黃立成,沒想到對國家大事以及歷史是那麼的熱衷和關注,當他在今年4月得知日本官員在美國最大報刊載沒有南京大屠殺這段歷史的一篇廣告,把他積壓已久的憤怒,藉由歌曲徹底宣洩。


    百無禁忌的饒舌音樂,在全球的歌壇都是爭議性最高的話題歌曲,也有驚人的影響力,黃立成花了8個月完成《1937》這首歌,希望用音樂的力量,讓全世界都知道歷史無法竄改,日本政府能夠負起責任,勇敢承認上一代的錯誤。


    黃立成以《1937》獻給所有知道以及不知道南京大屠殺的人,沉痛的歷史,永遠不能忘記。



  • 小學時看過屠殺的照片

    現在連看到、聽到都不願意

    太可怕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