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周杰倫新歌「牛仔很忙」 被爆抄【小紅帽】配樂?

周杰倫新歌「牛仔很忙」 被爆抄【小紅帽】配樂?
2007-12-12  12:37╱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創作才子周杰倫最近的新專輯,把自己打造成西部牛仔,大唱美國的鄉村曲調,但一位律師歌手在自己部落格踢爆,周董的「牛仔很忙」這首歌的部份旋律,跟國外的卡通電影【小紅帽】裡的山羊叔叔,實在太類似了,不得不讓人質疑,周杰倫是不是抄襲國外的兒歌?

周杰倫變成牛仔,每個舞蹈動作真的有考究,西部牛仔的姿勢很真實,但這首歌副歌前的一段旋律,怎麼跟國外卡通小紅帽裡的山羊叔叔那麼類似?律師歌手蘇兒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指出,「牛仔很忙」主歌前四小節的旋律,和卡通電影【小紅帽】裡的一段配樂歌曲中的其中四小節非常類似。

文章內容描述,電影配樂中的那首歌出現在小紅帽要去奶奶家的路上,遇到一頭只會拿著斑鳩琴唱歌卻不會說話的山羊,山羊說牠被巫婆下了詛咒,從此只能用唱的來代替說話!文章並列出兩個網址,提供網友對比。不少網友回應,聽起來的確蠻像的,還有人說所做的一切,最後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律師歌手蘇兒真並在文章最後舉例,表示自己曾讀到一個英國涉嫌侵害流行歌曲著作權的案件,被告向法院聲請一位在英國頗負名聲的音樂家湯姆庫克為專家證人,試圖讓專家證人來證明自己並未抄襲他人著作。最後寫道「假設專家證人的證詞是正確的,也就是音符相同,重音不同就不算抄襲,那周董這首歌當然也不算抄襲!」

該文章並提供兩網址供網友參考:

電影小紅帽經典爆笑片段∼愛唱歌的山羊:http://www.im.tv/vlog/Personal/262479/1514811

牛仔很忙:

http://tw.music.yahoo.com/event/jayontherun.html

-----
嗯..真的很像~~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