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75分鐘 增加1貧童

半數以上是36到45歲的中壯年,失業及待業人口就占了三成一,失業中壯年已經成為台灣的「新貧族」。


這些新扶助家庭,近五成七家庭月收入不到1萬5000元。而根據內政部95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去年每戶每年的受雇報酬是63萬5926元,平均每戶每月工作收入有5萬2994元,但這些受扶助家庭,半數以上家庭月收入不到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


家扶基金會提醒,家庭經濟貧困的孩子,因為物質和心理都匱乏,成長起跑線已落後其他孩童,若不及早伸出援手,可能會陷入貧窮世代循環。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和家扶基金會合作的脫貧計畫,不但提高家長就業率及就業穩定度,家庭收入也增加,兩年多來已有近一成八的受扶助家庭,逐漸自立脫貧。


調查也發現,近九成受助家庭家長表示,經濟狀況更穩定,逾六成平均月收入增加5026元,用於孩子身上的錢每月平均增加3715元。其中,有高達五成七的家長,現在的工作技能是藉由脫貧計畫學來的。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家扶基金會今天也宣布第23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展開,希望能募得7000萬元,協助更多家庭脫離貧窮,讓更多弱勢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上。「點燃生命之火」捐款專線0800-001-100。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