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罰教室外上課 「危險心靈」內容同

西松國中學生,被老師連人帶桌,罰坐在教室外頭;然而一模一樣的場景和故事,曾經出現在拿下金鐘的電視劇「危險心靈」當中。


電視對白:「坐在教室外面上課,罰你坐在教室外面上課,我心裡也很難過。」

15歲的國中生小傑,在老師的喝斥下,默默收拾書包和桌椅,搬到走廊上。電視對白:「拜拜,拜拜。」

連人帶桌被趕出教室外罰坐,小傑不以為意,還隔著一扇窗和同學打鬧、嬉笑。電視對白:「你們兩個在幹麻?第幾天了,我不是要你爸媽來學校嗎?他們還要上班沒有空啊,既然他們那麼難請,你就坐在走廊上,多坐幾天,坐到他們來為止。」

老師管不動,把小傑的媽媽請到學校來,但飾演孩子母親的李烈,卻被老師這樣對待。電視對白:「工作忙也不是這樣,我叫謝志杰請你們過來,已經4、5天了,就連一通電話也沒有,你們是不是覺得把小孩丟來學校,就什麼責任都沒有了嗎?」

無法和老師溝通,心疼兒子的李烈,只好到走廊和小傑一起體驗這戶外教學,一切只因為小傑在數學課看漫畫。映畫製作副總張曼娜:「他們跟老師之間,一直我們都是以老師的立場,來看孩子的對與錯,可是從來沒有想到,孩子們心裡想的到底是什麼。」

拿下金鐘最佳戲劇節目獎的危險心靈,從國中生和老師抗衡的故事,反映台灣的教育體制,沒想到劇情內容真實在西松國中上演,讓製作單位大吃一驚。

劇本搬上課堂,製作單位始料未及,如果這一幕,看在冷天氣被罰坐在走廊的洪同學眼裡,不知作何感想。

============================================
(轉貼雅虎)

先不管那個國中生犯了什麼錯..
我看到中國時報頭版  馬上心想..這是小傑嘛?
  • 透過新聞畫面,相信很多人都覺得老師太超過了∼但是,若能把這件事的肇因到結果都了解的話,也許又會有不同的觀點,也許同情偏袒的對像也就可能不是那位坐在走郎的學生,而是老師及課堂上的其它學生∼就像上次那個便當放紙條的新聞一樣∼∼∼
  • 我也有想到危險心靈...

    不過我覺得這處罰沒什麼ㄟ
    至少我有經歷過...

    而這種事情還是要還原當時的情況後,再來評斷比較客觀@@
  • 我以前國中老師就這樣過呢

    那時候自己也有不對在先

    所以也沒多說什麼

    單純的認為  這些都是懲罰
    沒想過  被汙辱到的念頭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