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瑞典研究:高跟鞋易致精神分裂

http://www.ettoday.com/2007/11/05/91-2182589.htm


瑞典研究:刺激大腦 高跟鞋易致精神分裂


2007/11/05  09:56
記者謝家璇╱編譯 

愛美的女性,往往會穿上高跟鞋來維持體態的優雅,不過根據一份瑞典科學家的研究,常穿高跟鞋,很可能是導致精神分裂症的原因之一,專家統計,在高跟鞋普遍的國家,罹患精神分裂症的人數往往也最多。 

許多女人愛高跟鞋,穿上高跟鞋,似乎體態也隨之優雅了起來,「慾望城市」影集中的女主角凱莉,總是腳踏高跟鞋,輕盈的步伐更讓許多現代女性趨之若鶩。 

不過您知道嗎?在高跟鞋美麗的背後,卻可能暗藏危機。瑞典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常穿高跟鞋很可能是導致精神分裂症的原因之一,因為當人在正常行走時,兩腿會感受到和諧的刺激,通過腦內神經介質多巴胺刺激腦部,不過如果穿上高跟鞋,卻會因為繃緊小腿、重心改變,而減少這方面的刺激,改變大腦皮質活動,很有可能造成精神分裂。 

專家還舉出佐證表示,發明高跟鞋的地區同時也是精神分裂症的發源地,而在西化之後的東方國家,精神分裂的人數也開始上升,因此證明了高跟鞋很有可能和精神分裂症有關聯。 

長期以來,就不斷有醫學報導指出,長時間穿著過高的高跟鞋,很可能會帶來許多後遺症。高跟鞋讓女人瘋狂,但是仍需適時的休息,才能美得健康漂亮。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