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今天表示一週內讓平均菜價降至新台幣五十元以下。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二十三日電)颱風過後導至菜價上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昨天在立法院答詢引發爭議。蘇嘉全今天表示,不是不知人間疾苦,但菜是可以選擇的,大家可以選便宜的菜購買;農委會也將努力釋出庫存,於一週內讓平均菜價降至新台幣五十元以下。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允諾,農委會近期將努力釋出庫存,期盼一週內能讓平均菜價降至新台幣五十元以下;至於社會關注的「菜蟲」剝削問題,法務部、公平會及相關單位都已展開調查。

他說,颱風過後菜價上漲導致大家認為農民好像賺很多,但農民普遍收穫量是減少的,縱然賣貴一些些,農民也是拿不到錢的,「我是農業縣出生的,為農民感到委屈」。

對昨天答詢時提到為何不買一把五元的蔬菜,蘇嘉全表示,政治人物在立法院講話常常被誤解,基本上他很坦然,不是不知人間疾苦,但仍要呼籲消費者,菜是可以選擇的,大家可以到賣場或市場選擇便宜的菜購買。961023

  • 聽聽就好吧。菜價降不下來,這些高官的位子也坐得穩穩的,掉不下來。

    這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颱風,更不是受創最嚴重的颱風災;偏偏卻是菜價最貴的一次,而且都已經過了這麼久,菜價還是貴貴貴。

  • 這麼有氣魄~


    啊最好是講得到做得到啦!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