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雄的朋友  有見到能幫幫這個小女孩!!

母離家父癱瘓  女童賣地瓜球謀生
 
高雄茂林一位九歲小女孩,她下了課不是看卡通也不是去玩,而是忙著炸地瓜球,然後扛著上街挨家挨戶去叫賣。為什麼這麼辛苦?原來媽媽離家,父親工作受傷半身不遂,年邁的阿嬤也沒辦法工作,全家就靠著這個九歲的孩子,賣地瓜球補貼家用!

  下課後的辰媛,總是第一時間趕回家脫下書包,拿出搓好的地瓜球放進鍋裡,這是她每天的回家作業!不像村裡其他小孩下了課四處玩,因為家裡的經濟全靠她每天賣地瓜球,生活才能過下去!

  大家知道她家裡辛苦,當作幫忙天天買一包,付了錢還不忘提醒,鄰居說:「可以賺零用錢你看,你賣這樣子,你明天早餐可以吃二十塊,你可以吃一個禮拜了,要好好唸書!」

  小小手拿不完,每次帶八包賣完再回家拿,一趟趟賣完後,她回家第一件事不是吃飯,是幫工作受傷半身不遂的爸爸做復建!細心按摩爸爸水腫的手指,父女間的情誼,從指尖傳遞,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爸爸無法工作、媽媽又出走,奶奶年邁不良於行,家中的經濟重擔,靠懂事的辰媛賣地瓜球一人撐起!

  擦去淚水,這個四年級的小女生,用毅力撐住一家的重擔。(記者王靖淳、榮昊北 報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