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樓房鬧鬼10年?化糞池裡10條大鯰魚惹的禍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內的岑溪市有一棟5層樓的房屋,10年來屋內時常傳出怪聲音,附近的鄰居皆稱這棟房屋為鬼屋,連續4任屋主都被半夜傳來的怪聲嚇得虧本賣屋;但這棟房子的現任屋主卻不信邪,動手抓鬼之後,才發現這些鬼聲,都是來自化糞池裡的10條大鯰魚!

由於這棟房子的前4任屋主半夜都會聽到「嘩啦嘩啦」的怪聲,10多年來幾度低價變賣,房價從25萬人民幣狂跌至今年初的5萬元。附近居民表示,白天從這棟房子前走過,都會覺得頭皮發麻,甚至還有傳聞說,不管是買來居住還是租來做生意,屋中人都會離奇生病。

最後,是新屋主陳姓兄弟不信邪,於今年2月買下它,並上天入地的抓鬼,還請了專家勘測,最後排除房子是因構造問題而傳出怪聲;陳姓兄弟於是日日夜夜屏住呼吸傾聽,發現雖然整棟房子都可聽到怪聲,但一樓的廁所的怪聲最大,判斷聲音是來自排水管。

兄弟倆最後撬開連通排水管的化糞池,發現平靜的水面突然浮起少許水泡,還有一團黑色物體在污水中翻轉;最後他們忍著惡臭,從池裡撈出10隻大鯰魚,其中兩隻近6公斤重、其餘8隻則是半公斤重。而房子也在鯰魚移走之後不曾再發出怪聲,結束了10年的鬼屋傳聞。

據大陸媒體報導,鯰魚可生存於一般魚類不能生存的汙染水域中,即使是化糞池也能生存;且第一任屋主喜吃鯰魚(塘角魚),十多年前曾買10幾條鯰魚準備宰殺,一部分放養在廁所的水桶裡,不料卻有兩條不知何故失蹤。對此,屋主分析,應是「逃走」的兩條鯰魚溜進化糞池生存下來,並繁衍後代。而真相大白後,這棟「鬼屋」也不再鬧鬼了,房價已翻了好幾倍,這對兄弟甚至還說,就算飆到100萬也不賣房。

本則新聞由ETTODAY提供  2007/10/04
-------------
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