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 蹺家騎鐵馬凸半個台灣

一名家住雲林縣斗南年僅十一歲的黃小弟,上月底獨自騎著鐵馬、坐火車、搭捷運、轉公車,從雲林到彰化、一路流浪到淡水,沒花一毛錢「旅行」近三百公里,最後因睡在台北車站售票大廳,才被發現,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現代版「湯姆歷險記」。

黃小弟被巡邏的鐵路台北分駐所警察發現後說,他沒帶錢,車資、盤纏都靠沿途大人「資助」,騎著小腳踏車「凸」半個台灣,被員警戲稱是「年紀最小的自助旅行家」,不過,大概沒有吃飽,在所內連吃兩個便當,還直呼不過癮。

上個月廿五號,天才剛破曉,黃小弟騎車到離家最近的斗南火車站,坐上北上火車;到了彰化站,他扛著腳踏車下火車,騎車到著名景點八卦山遊玩。

飽覽八卦山風光後,黃小弟又回到火車站;兩個多小時後,他出現在板橋站,搭乘捷運板南線再轉搭淡水線前往淡水。

淡水玩夠了,他搭乘公車回到台北車站。抵達時,已是大半夜了,車站裡空無一人,黃小弟就在一樓售票大廳「過夜」,直到隔天早上七點,被員警「morning  call」。

員警趕緊通知家長,通上電話時,黃爸爸正在警局報案製作筆錄,以為是詐騙電話,還掛警察電話。

不久後,鐵路分駐所接到正在休假的同事黃江龍電話「是不是有個囝仔在那?」原來黃江龍跟黃爸爸是連襟,是黃小弟的姨丈。

警察翻他的包包,發現行囊裡帶了一張提款卡,黃小弟說,提款卡是爸爸的,他不知怎麼操作,「所以都沒有領到錢。」但員警問他,「腳踏車怎麼『騎』上公車?」黃小弟死都不肯說。

警察還發現他帶了暑假作業,員警笑說,「邊旅遊還不忘寫作業!」但他的暑假作業卻「乾乾淨淨」,員警還客串起「家教」指導他「趕」暑假作業。

黃爸爸趕到分駐所接小孩時,看到兒子氣急敗壞地說,這不是第一次了,「不愛讀冊啦!」差點要揍小孩,員警趕緊安撫他,黃爸爸看著兒子直嘆氣說,「我不要你了,不理你了!」讓黃小弟紅了眼眶。

離去時,黃小弟沒有忘記牽著小鐵馬一起回家,卻被爸爸攔下,最後只好把腳踏車留在分駐所。不過,黃小弟臨走時還說「一○一還沒去,我下次還要再來!」
=================================================
我該說他可愛呢..還是....
  • 在新聞看起來他很兇
    感覺是即將會變壞的孩子
  • 有這種想全台灣玩透透的"胸懷大志"夢想,應該要鼓勵啦
    但……實在不是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我沒有看新聞裡他的照片~但……
    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他那麼大膽的離家流浪呢??


    我小時後也愛跑愛玩,自以為的冒險都嘛只是騎腳踏車到隔壁鄉鎮的陌生街道上大街小巷的探險而已
    還不敢離開台北縣……
  • 11歲了
    應該知道出門要帶錢才能買東西吧
    看新聞他一毛錢都沒帶
    吃的和車票錢都是和別人要來的
    帶張不會用的提款卡有什麼用
    (是他爸的~說不定是偷拿沒告訴爸爸~如果是他爸給的應該會教他怎麼用)

    不是說沒愛心不給他錢
    而是他又不是忘記帶錢
    他只是想利用別人的愛心
  • 好妙的小朋友
    全省走透透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