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亞洲有史以來最強投手 王建民率洋基闖進季後賽

MLB╱洋基慶功 張伯倫猛親王建民 克萊門斯大擁抱
  更新日期:2007/09/27  16:41  記者:記者李睿嘉、唐偉捷╱佛州聖彼德堡報導 

紐約洋基晉級美國大聯盟的季後賽,全體隊員在客場純品康納球館開香檳慶祝,採訪媒體也被潑得從頭濕到腳,洋基總教練托瑞還感性的掉下眼淚。

媒體記者無一倖免,全部被噴的滿身都是香檳,要進更衣室的媒體,事先就把攝影機包得好好的。球員互相噴灑,平時嚴肅的教練也難逃一劫,東森新聞也捕捉到總教練托瑞感性的一面。

洋基隊總教練托瑞說,「我快要哭了,我…,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熱忱。」

今年洋基的投手菜鳥們更是全部聚集在一起,興奮的互相慶祝,人緣非常好的張伯倫跟其他球員玩得最HIGH,還跑來抱著王建民親個不停。

「我愛你!王兒。」張伯倫說,「建民對我們來說一直很特別,能夠跟他還有其他人一起慶祝,真的太好了。」松井秀喜也說,「今天真的很高興,王建民成功了,我也覺得很高興,眼睛被噴得好痛哦!」

另一位洋基隊隊員說,「就是你,王建民!多虧有你!」隊長基特則說,「王建民去年也投得很好,他不斷的進步,也是為什麼今天我們能有這樣的表現。」

王建民的偶像克萊門斯也緊緊地給了阿民一個大擁抱,以行動道賀王建民。洋基從原本落後的局面,到現在晋級季後賽,王建民的確是功不可沒的功臣之一。
  • 亞洲之王
    亞洲之王
    連2季19勝  建仔6年來第1人
      更新日期:2007/09/27  19:30  記者: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雖然今年蟬聯勝投王希望渺茫,但王建民還是繳出19勝的單季表現,和近10年來拿過美聯勝投王的巨投相較,這張成績單一點都不遜色,甚至還可以名列前茅。

    近10年美聯勝投王的多數得主,在隔年成績都不理想,包括今年在內,近6年也只有王建民能在隔年搶下19勝的戰績,要能連續兩年保持優異表現並不容易。

    2005年美聯勝投王柯隆,隔年甚至只拿到1勝,2004年的席林和2003年的哈勒戴,在拿到勝投王的下一個球季,也不過投出8勝8  敗的表現,齊托2002年拿下勝投王後,隔年搶下14勝,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

    近6年來唯一能在連續兩個球季拿到19勝以上的投手,不過只有2001年效力運動家的穆德,2001年他拿到21勝,隔年則有19勝進帳。

    去年和王建民競爭激烈的桑塔納,今年也相對遜色,到今天為止,拿到15勝13敗的戰績,不但早早宣告競爭連莊出局,目前也都無法擠進領先群。

    以10年為基準來看,除了穆德之外,也只有克萊門斯能連續兩季投出19勝以上的表現,而且老克還連拿1997、1998年勝投王,這也是建仔暫時無法達成的目標。

    和這麼多名投相較,可以看出王建民的「續航力」確實很有一套,就算沒能和前輩隊友兼偶像克萊門斯看齊,但這建仔在近兩個球季的表現,仍可稱為頂尖好手了。
  • 亞洲之王
    亞洲之王
    香檳慶雙喜  建仔快意「濕」身!
      更新日期:2007/09/27  19:30  記者: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王建民今早搶下勝投,連續兩個球季都拿到19勝,洋基在他的率領下,12:4擊敗魔鬼魚,如願搶到美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今年的建仔,依然收穫豐碩。

    今年雖因傷起步較慢,但王建民的勝投累積速度不輸去年,30場出賽就追平去年33場先發的勝投成績,儘管蟬聯勝投王、爭奪賽揚獎的希望都落空,但這一年的建仔仍是「大投手」。

    19勝今早落袋,王建民除了追平去年創下的亞洲投手單季勝投紀錄,也是亞洲第1位連兩季拿到19勝的紀錄保持人,近兩個球季合計38勝,也改寫朴贊浩保有的33勝紀錄。此外,王建民新人前3個球季勝投46場,也刷新野茂英雄創下的43勝,3個球季合計46勝,則追平朴贊浩,建仔今年先後豎立亞洲投手障礙,證明了自己的身價。

    兩季38勝  7連勝新高…台灣之光

    本季最後一場先發登板,王建民畫下圓滿句點,回顧這個球季,建仔不但創下近兩季38勝大聯盟最多勝投紀錄,還創下個人新高的7連勝紀錄,中區完全制霸、美聯拼圖全勝、對老虎、水手全勝等絕佳表現,成為貨真價實的「台灣之光」。
  • 亞洲之王
    亞洲之王
    建仔19勝連莊  跌破球評眼鏡
      更新日期:2007/09/27  19:30  記者: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 

    今年大聯盟開季前,不少專家提出投手戰績預估,看好王建民的並不多,反倒是球迷很捧場,直言建仔今年至少19勝,如今看來,球迷「第六感」似乎比較準確。

    知名網站對王建民提出的戰績預測中,以「Baseball  Think  Factory」的看法最「悲觀」,只有12勝9敗,不過這個預言早早就被打破,建仔在7月30日就已經拿到這個勝場。

    「Fantasy  Sport  Central」認為建仔本季會拿到16勝7敗的戰績,「USA  TODAY」的預測戰績也只有14勝7敗,和今天的結算相比,勝投都少算,不過敗投倒是有點準確度。

    14到16勝,是媒體專家預估王建民勝投平均值,這也是他今年季前獲得的「均標」,8月31日建仔已跨越這個「門檻」。

    「ESPN」的預測值由於會隨比賽變動而有更改,所以較貼近現實面,之前對建仔的評估是18勝,和今天拿到的19勝相去不遠。

    大聯盟官網季前曾表示王建民有機會挑戰20勝,是所有專業媒體中,最看好建仔的預測,而事實也證明他們並沒有看走眼,王建民今年確實就「差一點」可以晉升20勝俱樂部。
  • 嗯..........今天真是開心........ya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