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犯罪集團 多轉寄 給女生

昨天因為加班,回家時天色已微暗,我等候的公車站牌附近多是銀行, 
所以到了晚上顯得不很光亮,在我等了約  10  分鐘後,有人從背後拍我一下, 
我一回頭,是一個滿頭大汗神色焦急的年輕人,他用很誠懇的語調和表情說: 
小姐,對不起,對不起,我能不能跟妳借幾個銅板?」 
我看他身形瘦小,長相像學生樣,何況又在馬路邊,想他大概不能對我怎樣, 
頓時警戒心減低一半,而且我又有過搭車找不到銅板的經驗, 
想想就把錢包拿出來,不過我倒是記得有看過mail  說 
有人假裝要換零錢,趁對方把錢包拿出後,趁機行搶  的事, 
所以我倒是緊抓著我的錢包,心想小心一點就好,總不能完全不幫助別人吧! 
然後我問他要多少零錢? 
他說:「我的摩托車被偷了,我待會要去坐火車,少了  80塊錢,真不好意思!」 
我低頭看他手裡拿著安全帽,臉上很焦急的樣子, 
一時也沒多想,拿了一百塊給他。 
他問:「那我怎麼樣才能還給你?」 
我說:『不用了。』 
「這樣太不好意思了」他露出有點手足無措逼真的表情說: 
「是不是可以告訴我地址,我寄還給你?」『我還是說不用了。』 
他又堅持要還,然後說:「還是你明天是不是還會來等車,我拿來還你。」 
我還是堅持說:『沒關係,真的不用了,我的時間不一定。』 
在我堅持不留下任何訊息的情況下,這時我看到我等的公車開過來了,所以要走。 
這時他說:「那最後是不是可以跟你握個手,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幫忙。」 
說著便伸出手.... 
這時,我對於這個突兀而不合裡的請求更加起疑,拒絕他後就上公車了。 
說到這裡,或許你覺得並沒什麼太危險之處,我也自以為已經很小心了, 
頂多那人只是可疑而已,或許真需要幫助也說不定。 

哪知回家後告訴我老公,他一聽就很緊張,分析好幾點給我聽後, 
想想的確有理: 
1.  少了  80  塊錢,表示他身上還有錢,至少有一百多元,可以坐到新竹了,從新竹騎摩托車上台北?太不合理了。說少  80元其實很聰明,更少的話一般人不會要回來,太多你也不會給,一般人不太可能有  80元的零錢,大多會給一百元,有些人  (尤其學生  )就會留地址了。 
2.  就算真的騎車上台北,丟了車不會找朋友求助嗎? 
3.  雖然我告訴他,我的時間不一定,可是等於告訴他,我常在附近等車,最好的回答是:「我只是恰巧到這兒來買東西。」表示你不會再來這裡。 
4.  他如果真的丟了車很焦急,應該推辭一下就急著走了,而不會堅持要還錢。 
5.  一般要請求幫忙的人應該從正面來,怎會從後面呢?我想到他當時拍我一下,我的確是嚇了一下,有點心慌的感覺,比較無法冷靜思考他說的話是否可疑。 
6.  要求握手的事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不合理。  若答應和他握手,可能就被他強行拉走。 

說到這裡,還是只是一個可疑的人而已,我們認為應該問問當警察的朋友,誰知他說在台北市已經有好幾個類似的案子,犯人有至少三人,找當中最瘦小斯文的,以上述方式取得被害人的地址後  (  公司的地址也一樣  )  ,隔天跟蹤到人稍少之處,以迷藥  (手帕或針筒  )  襲昏後,用箱形車或驕車載走,甚至有強拉上車的,將被害人加以輪暴後釋放,只拿走現金不拿任何信用卡,證件或手飾,非常狡猾。被害人多被昏迷或蒙眼,無法看到其面貌
  • .....天啊

    真是超可怕
    現在還利用大家的好心犯罪
  • 天哪    好可怕喔!!

    謝謝你的分享......

    現在的社會真的變了.....哀
  • 我比較奇怪的是

    摩托車被偷

    安全帽卻在手上

    會有人帶著安全帽離開機車去辦事的嗎  @@?
  • 呃...我有遇過耶
    大約四五年前在中山機場(帶蓮霧上台北找朋友)
    我朋友遲到,我在看捷運圖....
    突然有一個中年男人,靠近我跟我聊天...
    因為不認識所以我不太想理他...結果他突然問我,你手提袋裡裝的是什麼....
    我就據實以告,然後他跟我說,我沒有看過蓮霧耶...我可以看嗎?於是我打開給他看...他又問,可以給我一顆嗎?
    我給他二顆...
    最後他說,可以給我你的住址嗎?我下次可以找你玩(先生,你是誰啊,我又不認識你),我回說不方便,他又遻說,那我給你我的電話和住址,你有空可以來住我家...(神經,我沒事住你家幹嘛啊...)
    最後,他說,那我可以和你握一下手嗎?於是我和他握了一下,馬上收回來...提著東西準備閃人了,因為我覺得不太對勁...他又說,你朋友還沒有來,你不用那麼早出去...
    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很奇怪,所以,我拿起東西很快的閃出機場,站在外面等我朋友....幸好,我朋友沒多久就來接我了....
  • 哞哞宏的話: 
     
    我比較奇怪的是

    摩托車被偷

    安全帽卻在手上

    會有人帶著安全帽離開機車去辦事的嗎    @@?
      ---------------------------------------------
    所以就更可疑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