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疼屏東腦麻柔柔的阿媽

剛剛看東森新聞的追踪
阿媽為了柔柔好而選擇將柔柔給送至美國
現在社會局將另一位二歲的小弟弟交給阿媽代為照顧
讓阿媽可以有另一個重心
但美國媽媽也很貼心的讓柔柔每個月播電話回來
問候阿媽,阿媽講著柔柔跟她的對話
講著講著在鏡頭前二行淚涔涔的流下
(就在這段時)
阿嬤知道她老了,這輩子她不一定能再見到柔柔,但是這樣聲聲的叮嚀,希望的是柔柔能夠記得她,記得過去8年來,她抱著柔柔上學,花光自己積蓄,送她去做復健的點點滴滴,2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比祖孫還深的感情,讓阿嬤怎麼也放不下這塊心頭肉。蔡嬌見說,「我的遺憾就是說,因為這條路是我選擇讓她去的,她好命就好,萬一不順利,是不是我會很遺憾?」她說,「我是這樣才會痛苦,我是希望她在美國能好命過日子,因為我年紀太大了,也照顧不了她。」 

我也跟著一起哭
我只能說這樣無私的人實在太偉大了
希望阿媽能夠健康快樂
也希望柔柔在美國能過的更好
讓阿媽能夠放心並知道自己的選擇並沒有錯


腦麻柔柔在美新生活適應佳 每月最後一天和阿嬤通電話 

2007/09/03  08:52
記者李易儒、彭迪╱洛杉磯報導 

罹患腦性麻痺的8歲小女孩柔柔,因為和認養家庭赴美生活,必須離開保母阿嬤的不捨場面,讓很多人都心酸,現在小柔柔在美國的生活如何呢?東森新聞獨家追蹤,柔柔的認養母親表示,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會讓她和阿嬤通電話,現在,柔柔還有新名字叫做凱倫。 

聲嘶力竭的哭聲讓人心酸,再怎麼不捨,相依為命的阿嬤還是必須把柔柔托付給認養母親Carissa,還好,到美國的柔柔,似乎適應能力不錯,全家福照片裡,柔柔依附在認養母親的懷抱中,展開甜甜的笑靨。 

Carissa說,我們設定每個月一天,也就是每個月最後一天,讓她可以打電話,和阿嬤講幾分鐘,她還不懂英文「每個月最後一天」的意思,所以她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是「last  day  of  every  month」,她疑惑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是最後一天,所以我們在行事曆上畫上圈圈作記號。 

打著赤腳在新家後院盪鞦韆,雖然罹患腦性麻痺的柔柔行動不方便,但是Carissa說,坐著鞦韆搖晃在天邊的感覺,這成了柔柔最喜歡的遊戲,玩伴當然就是另外4位兄弟姊妹,其中萬萬、婷婷、阿金都是來自台灣,讓柔柔很有安全感,很快進入英語環境的生活狀況。 

Carissa說,「我們用手溝通,有點像是指東西表達意思,表示她要吃東西或是喝水,但是有時她用英文表達地很好,想是要去洗手間或是需要幫忙,或是直接叫媽媽、爸爸。」 

離開台灣前,柔柔已經和Carissa和Carissa的親生女兒相處好幾天,一塊出門、一塊上美容院,為了就是讓柔柔敞開心房,接受這個新媽媽。新家庭在細心的安排下,柔柔才到美國幾天,已經看了牙醫,還將接受手術矯正眼睛,Carissa還說,柔柔現在有個新名字,叫做Carynn(凱倫),她已經開始了新生活。
  • 柔柔越洋電話訴近況和思念 阿嬤欣慰落淚 
       
    2007/09/03  14:15
    記者凌安屏╱屏東報導 

    腦性麻痺的柔柔到了美國展開新生活,養了她8年的阿嬤在萬分不捨下,藉由東森新聞看到柔柔美國的生活過得相當愉快,養父母有心的照顧她,阿嬤暫時放下中心的大石頭,而且美國養母安排每個月讓柔柔打電話給阿嬤,也讓阿嬤相當的欣慰,阿嬤說,這輩子不知道還看不看的到柔柔,不過,至少柔柔不會忘了她。 

    柔柔的阿嬤看著東森新聞播出柔柔在美國的新家庭中一張張的照片笑的相當開心,阿嬤真的好欣慰,她原本還擔心美國媽媽一下收養了4個小孩,到底能不能好好的照顧柔柔,但是現在看到柔柔,阿嬤肯定美國媽媽的付出。 

    柔柔阿嬤蔡嬌見說,「我從柔柔滿月撫養到她8歲,再把柔柔交給她,他們也很感激我,他們保證百分之百會疼愛柔柔,叫我放一百個心,不要擔心柔柔。」 

    蔡嬌見指出,「美國媽媽跑到台南學做蔥油餅,說是柔柔愛吃的,學做蔥油餅要給她吃,我覺得沒有愛心沒辦法照顧這些小孩,她己經有一個女兒了,還再領養那麼多個,尤其柔柔不是健康的小孩,另外3個都是正常的小孩。」 

    在柔柔離開後,社會局怕阿嬤太孤單,同時她又有照顧殘障孩童的經驗,所以社會局安排阿嬤照顧另一個2歲的殘障男童,不過,男童不會坐更不會站,只能躺著睜著無辜的大眼睛,讓阿嬤看了好心疼。她說,「這類殘障小孩,一般保母不會帶,沒有休息,還要載他去復健之類的,人家比較不喜歡照顧。」 

    不過,阿嬤把對柔柔的愛心轉而投注在這個孩子身上,雖然家�有了新成員,但阿嬤的生活中到處還是柔柔的影子,柔柔做的筆筒、柔柔的畫畫,尤其當她接到美國媽媽每個月底安排柔柔打來的電話時,阿嬤己經平靜的心頓時又止不住的掉淚。 

    蔡嬌見說,「她說很想我,很愛我,我說阿嬤也是很愛你,你要乖乖在那�,要聽媽咪的話,認真讀書,要復健時要勇敢,要趕快會走路,回到台灣來看阿嬤。」 

    阿嬤知道她老了,這輩子她不一定能再見到柔柔,但是這樣聲聲的叮嚀,希望的是柔柔能夠記得她,記得過去8年來,她抱著柔柔上學,花光自己積蓄,送她去做復健的點點滴滴,2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比祖孫還深的感情,讓阿嬤怎麼也放不下這塊心頭肉。蔡嬌見說,「我的遺憾就是說,因為這條路是我選擇讓她去的,她好命就好,萬一不順利,是不是我會很遺憾?」她說,「我是這樣才會痛苦,我是希望她在美國能好命過日子,因為我年紀太大了,也照顧不了她。」
  • 我也有注意這個新聞,
    之前是看到阿嬤說,柔柔跟她說,為什麼不把柔柔揉一揉吃進肚子裡,這樣就不會分開了。
    聽到覺得心裡好難過喔!
    但是我相信選擇去美國對柔柔的病情將來也有幫助,
    就算捨不得分開,但這分開是件開心的事,
    柔柔線再也可以在每月最後一天和阿嬤連絡,
    也許看不到面,但能講講電話也很好,
    還有,最值得讚許的是美國媽媽,他們自己本身就有一個女兒了,還領養了其他幾個台灣的孩子和柔柔,真的是大愛,
    也期許柔柔最近開刀能順利。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