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妝交換

我是不是該換個角度想

我是已婚的人跟公婆住在一起。
每次到要拜拜的日子(比較大的拜拜,中元、中秋、端午),我就會很煩,因為婆婆會要我們去張羅要拜拜的東西。買東西就算了,買回來以後還嫌菜太少(這三個節日我都搞不清楚我婆婆什麼時候要請他女兒來家�吃飯(也住附近)。),就五口而已,再加上她女兒一家五口,六個大人四小孩是能吃多少?每次吃都要剩,然後只會冰在冰箱,壞掉再丟。如果我沒放冰箱,婆也不會主動放在冰箱,任食物放到壞掉。

中元節加上農曆15,16還要拜,15前一天也拜,買買買!買到我都很生氣,買來的也不會分配一下三天要拜的東西,只會一股腦全都擺去拜,跟婆說16還要拜留一些起來,她就說這樣會不夠,然後自己又跑去買,我都快瘋了,二個老人家什麼都忌口不吃,為什麼拜拜要我買那麼多自己不吃的東西?

前以天在她女兒請我們去她家吃飯,看美食節目看到一到料理,我看覺得很簡單,今天也去買來要弄,結果婆說什麼沒肉要怎麼滷(空心的軟竹筍),我說電視不是也沒放,當涼菜來吃啊,於是婆婆堅持要用炒的,不用滷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心頭就一陣無名火,跟自己過意不去,我只要這樣就會覺得心跳有點快,然後有點喘不過氣來。

因為從今天早上開始,老公還沒七點就起來,去買肉,說太晚會買不到,就買個肉而已,回來又叫我起來,要我去問婆還要買什麼(自己不會問嗎?)吵的我睡不好,好像非要我馬上去問一樣。然後睡不著了,起來後就問婆要買什麼,就說沒菜,現在菜超貴的,我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去買回來以後還是嫌菜少,我實在火上加火,夠煩了,都不能做自己。
  • 恩∼這怎麼說咧
    我是沒結婚的人
    我可能比較體會不出來
    不過我相信你想要做好本分的心情
    講真的
    如果婆婆都這麼堅持的話
    妳就先順者意吧
    不要把自己搞僵跟不舒服
    或許妳看不慣浪費之類的
    不過如果先順她的意
    先讓自己平穩一點也還是不錯啦
    就看看情況忍一下吧
    至於妳老公
    我想他可能也是從小到大沒遇過
    當老婆與自個的媽媽意見相左的時候
    其實有時不要怪老公的不知所措
    因為這對他而言也是種人生嘗試
    不過更因為他是妳的老公
    瞭解他的只有妳
    所以好好找機會跟他溝通妳對於這次中元普渡的作法吧
回應...
 返回 美妝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