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史瑞克的笑聲 藏著父親的淚水 陪全家看電影 癌末爸了心願

包下一整個戲院的廳看《史瑞克三世》,爸爸、媽媽、哥哥還有爆米花…一樣也不少,十一歲的葉小妹終於美夢成真。但她一面用面紙拭去爸爸眼角滑下的淚珠,自己也忍不住傷心放聲大哭。這可能是罹癌爸爸葉志隆生命中的「最後一場電影」。

七月九日傍晚,葉志隆和太太蕭詩穎的好友們都接到一通簡訊,上面寫著「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志隆和寶貝兒女、親友的電影欣賞惜別會,訂於七月十日中午十二時十分在天母美麗華戲院四樓準時集合進場…,期待你全家福的參與,留下美好的回憶。」

百餘親友  受邀參加惜別會

卅八歲的葉志隆去年初突然發現罹患肝癌末期,太太為了挽救他的生命,帶著兩個孩子陪他到大陸換肝。豈料術後感染、癌細胞轉移的噩耗接二連三,關心他們的朋友個個牽腸掛肚,但因家人擔心打擾志隆靜養,一年來多都婉拒朋友們探望。

儘管電影邀約來得突然,但能夠看到志隆,大家還是參加踴躍。除了志隆夫妻的好友,跟他同住榮總癌症病房的小朋友及家長也是這場電影惜別會的貴賓,約一百多人。

親朋好友等待進場時,感受到志隆即使生命進入尾聲,仍掛念著要竭盡每一絲力氣,扮演好爸爸角色,很多人哭紅雙眼。一位媽媽哽咽著對孩子說:「我們今天要看的,不只是電影,更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你要永遠記得!」

因為爸爸的病,十一歲的葉小妹及十二歲的哥哥已想不起多久沒看電影了。過去只要有她和哥哥喜歡的電影上檔,爸媽總會帶著他們趕場,全家看電影的歡樂畫面歷歷在目,卻又彷彿相隔好幾個世紀。

大約十天前,葉小妹拿著麥當勞送的史瑞克玩偶在病房逗爸爸,她說:「我跟哥哥放暑假了,媽媽答應帶我們去看史瑞克,爸爸要不要一起去?」

乖巧的葉小妹這麼說,其實是撒嬌成分居多。因為癌細胞早已侵蝕葉志隆的骨頭、肺臟、大腦,生命隨時可能在下一秒結束,那有可能再一次陪伴寶貝兒女去看電影!?

但女兒的一句話,葉志隆聽在耳裡、放在心裡,說話困難的他,隔天便一字一字地向醫師吐露想請假出院,目的不是要回家,而是陪孩子看電影。

緊盯丈夫  妻不忍移開眼光

當模樣可愛的史瑞克在大螢幕上搞笑,漆黑一片的電影院裡不時傳來笑聲,感覺上大家都暫時忘記了傷心。同一時間,蕭詩穎卻全場眼光緊盯摯愛的丈夫,一秒鐘都捨不得移開。蕭詩穎表示,丈夫一路走來到此時此刻,從來沒有忘記他身為父親的責任;拖著病軀從台灣到大陸,再從大陸回台灣,為的不是自己想多活一天,而是多陪孩子一天。這樣的爸爸、這樣的丈夫,已將生命活得淋漓盡致。

--------------------------------------------------

雖然這是昨天的新聞
但是直到今天只要一想到都還是覺得心很酸
希望葉爸爸一家人都能加油!!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